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学习雷锋好榜样……”春日融融,和风阵阵,3月5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时,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深港高铁虎门站、穗深城际虎门北站、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虎门火车站和虎门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日”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休班党团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创暖心旅途,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

  3月5日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和志愿者提前来到虎门志愿者服务点,大家精神抖擞,认真进行活动准备,服务点前洋溢着热情欢快的气氛。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虎门高铁站副站长王玉玲仔细讲解了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大家兵分三队,一队协助地铁和城际旅客出站,一队协助高铁检票进站,一队在高铁、地铁和城际的进出站口为重点旅客提供“零距离”接续服务。

  10点35分,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虎门火车站党员赵丽萍发现一位老人挑着很多行李下车,她立即上前帮助老人,并了解到老人是一人出行,准备前往高铁站乘车,赵丽萍立即联系高铁站接应。高铁站工作人员严佳龙接到旅客后,发现此时离开车已不到15分钟,马上和志愿者扛着行李,搀扶着老人通过应急通道上车。

  “其实,这些情景在虎门高铁站、虎门北站、虎门地铁和虎门志愿者之间天天都上演着,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大家相互联动就一个目的,让职工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更加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为重点旅客提供‘零距离’接续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王玉玲表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社会各界人士为大朗抗疫贡献力量
·莞港同心!内地香港人走上虎门抗疫一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