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常平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16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常平镇家庭文化节启动暨“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玉兰姐姐信箱推广日活动在桥梓村举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家风,感悟幸福生活,营造关心、重视家庭文化教育的良好氛围。常平镇委委员、妇联主席香晓棠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香晓棠把玉兰姐姐信箱交到袁美片、横江片、木棆片、桥沥片、司马片的片区长手中,宣告常平镇玉兰姐姐信箱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随后,桥梓村有关负责人在爱莲湖广场舞台左侧挂起了玉兰姐姐信箱,并引导亲子家庭将自己的心事、困惑以书信的形式投入信箱。这也是全市首个在东莞市家风家教基地落地推广的信箱。

  据了解,玉兰姐姐信箱是玉兰姐姐家庭教育计划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致力于服务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与少年儿童交流互动、为儿童答疑解惑、分享成长智慧的创新项目。

  信箱上设置了投递口和二维码,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如在工作、生活、学习上遇到烦心事,可以把烦心事写成信件,投递至玉兰姐姐信箱,也可扫描信箱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投递。

  收到信件后,常平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成员和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将及时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

  香晓棠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宣传、使用好“玉兰姐姐”信箱,及时、真诚地为家长和孩子答疑解惑,同时要大力宣传坚守道义、彰显美德的优秀家庭,培育新时代家庭教育观,营造良好的家庭文明建设氛围。

  广大家庭要以“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享共建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当好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潘玲)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以科技力量助残,东莞这位残疾人工程师登上央视
·我们的新时代|刘发荣:在东莞做教师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技能人才之都”2.0系列政策即将出台,赶紧来提货!
·独家专访林志勇:“勇攀向上”的力量
·东莞频繁上央媒的原因是什么?
·榜样力量!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
·东莞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赋能文化强市建设
镇街动态
> 更多
·代表东莞参加广东“乡村振兴大擂台”,道滘凭什么?
·四代行医!桥头这户医学世家入选“全国五好家庭”
·石碣镇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企石镇启动首届家庭文化节
·莞城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
·常平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道滘镇代表东莞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省决赛
·“清漂”换来水清岸美,东城百余名志愿者在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