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持续深入企业、校园,让红色资源成为理论宣讲的“活教材”,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理论之花愈开愈艳。

  6月24日,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走进第二小学,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同学们,你们认识张松鹤老爷爷吗?你们知道,作为一名革命艺术家,他做了哪些贡献吗……”宣讲中,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康钦华以《永远的红棉树——致敬清溪籍革命艺术家张松鹤》为题,与同学们像聊家常一样,把张松鹤的生平娓娓道来。她介绍了自己与张松鹤的相识之缘,着重讲述了张松鹤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杰出的艺术成就,以及对清溪文化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沿着张松鹤老爷爷的红色足迹,弘扬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立功劳。

  6月26日,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东莞市金坚制衣有限公司。金坚制衣、大新彩印、冠坤电子等3家企业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共识和干劲。

  期间,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殷子胜以《学党史 讲故事 ——理想信念的光辉永远明亮》为主题,饱含情感地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体会,讲述了多名革命先辈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牺牲的感人事迹,并以清溪的今昔对比为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让现场的党员们透过清溪的发展变化,明白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认真聆听宣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表示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斗志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清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 清溪镇将继续深入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文明实践站点、文化站点等各种功能空间、服务平台,推动理论宣讲向基层延伸拓展,同时将针对群众需求开展靶向讲解,努力用理论宣讲的“小菜单”精准对接群众的“大需求”,开展有温度、有成效、接地气的宣讲,让群众在喜闻乐见、感同身受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来源:最美清溪)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所有人,请为城市文明立法出一份力!
·文明创建在路上|道路环境整洁但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寮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横沥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网格化、行业化,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服务群众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常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虎门:文明创建新突破,文明活动成效喜人
·谢岗:深挖历史,文化落地,“东大门”变市民大舞台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