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6月25日上午,大朗开展“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大朗镇分会场)在巷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吸引更多市民主动参与,提升文明素质,让东莞更加文明有序。

  在巷尾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展位,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展板科普、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文明礼仪、垃圾分类、佩戴口罩、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家庭教育、节能环保、志愿服务等知识。市民纪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企业负责安全生产这一板块,有了这些宣传画册,以后给工人宣传安全生产时也更生动了。

  除了设置宣传展位外,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我能行”飞行棋、“垃圾分类转盘”等互动游戏项目,将垃圾分类与趣味游戏巧妙结合,市民纷纷表示此类寓教于乐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明白了垃圾分类定时定投的好处,也为一家老少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手持文明出行宣传牌、宣传单张以及口罩走上街头,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单张,宣传推广“文明有礼18条”、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知识,以及在交通路口劝导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和走斑马线,从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据悉,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家园建设,大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大朗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大朗城管分局、大朗应急管理分局、大朗镇妇联、大朗镇志协、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德分队、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大朗分队、大朗镇巷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策划主办“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大朗镇分会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荔香大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12小时 、60+平台,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所有人,请为城市文明立法出一份力!
·文明创建在路上|道路环境整洁但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东莞举行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
镇街动态
> 更多
·常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虎门:文明创建新突破,文明活动成效喜人
·谢岗:深挖历史,文化落地,“东大门”变市民大舞台
·寮步:以香市文化之奇、森林生态之美,造岭南香韵名镇
·横沥:百年牛墟变身文艺小镇
·环境up!up!up!东莞这个镇颜值大提升
·你“点单”我“服务”,洪梅社区治理“动力十足”
·给力!望牛墩一年完成群众3500多个微心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