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挥汗如雨,他们在坚守岗位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高温持续,“热得简直要化掉”。在长安镇的街头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既有环卫工人、铁骑队员,也有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他们坚守岗位,战胜“烤”验,为城市的安宁、洁净默默地奉献着。

  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也在守护着他们。长安镇在全镇设置了数十个环卫工人补水点和铁骑驿站,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一片阴凉和休憩之所。

  铁骑队员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昨日10时30分许,户外温度已达34℃。在高温的炙烤下,柏油路上热浪滚滚,强烈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

 

  “您好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您好先生,骑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好头盔,没戴头盔请扫这边的二维码,这次只作劝导,暂不处罚。”……在长安镇政府路口,长安交警大队的铁骑队员们守在马路边,引导电动自行车车主按道通行,并对未戴头盔的车主进行提醒。

  酷暑之下,身穿制服的他们早已大汗淋漓,但不降标准,始终保持着高效的执勤力度。

  长安交警大队铁骑队员莫炜坤告诉记者,即便酷热难耐,也要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铁骑队员每巡逻三四十分钟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镇内设有多个铁骑驿站,可供铁骑队员们前去小憩、补水。

  采样人员 

  “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 

  临近中午12时,烈日下,锦厦社区锦江路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热得像蒸笼一般。但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维持秩序、登记信息、采集样本……每个人身上的衣衫都已被汗水浸湿。

  长安医院护士余金莲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

  欧玉莲是一名志愿者,长期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扫码工作。她告诉记者,每次工作完回到家,浑身都是湿透的。“一身汗臭味。”她笑说,但一想到大家都在高温下辛苦工作,她就觉得能为抗疫做点事非常自豪,“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

  自2019年成为一名义警,每当有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韦晓梅就会出现在锦厦或霄边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采样工作。她说:“抗疫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就是那句话: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

  据了解,为抵御高温炎热天气,核酸检测采样点均配备了遮阳篷、冰块、风扇、饮用水等,尽最大努力为采样人员降温防暑。

  环卫工人 

  “再热也不会马虎” 

  “天气再热,我们干活也不会有半点马虎。”环卫工人袁小海说。

  酷暑中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像袁小海一样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手持扫帚,挥汗如雨地作业着,给这城市以洁净和美丽。袁小海说,看着他们扫过的亮丽整洁的街道,“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为方便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就近免费休息、补水,长安在全镇范围内设置77个环卫工人补水点,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礼包,感谢城市美容师们在炎炎夏日中辛勤的付出和坚守。

  同时,为避免环卫工人长时间户外作业,环卫工作分成早、中班保洁,对于高温时段(12时~16时)进行错峰保洁,并加强排查企业高温补贴发放情况,还叮嘱户外一线作业人员在工作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时刻注意作业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记者 钟宏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东莞: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社科专家话东莞城市文化、城市名片”专题研讨会举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集意见稿)》一审调研座谈会召开
·东莞这些镇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东莞各地在行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高温天,南城这群户外工作者收到了清凉大礼包
·企石:炎炎夏日,口罩也不能摘!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南城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东坑镇井美村:“执行力”为笔,绘精美乡村画卷
·厚街规划建设“鳌台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活化”鳌台书院
·大朗“爱心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
·投资700余万元升级改造,虎门第二市场旧貌换新颜
·麻涌镇鸥涌村:“积分超市”换出“文明新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