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老兵讲英雄故事!中堂组建“老兵宣讲团”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6日,“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在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是中堂镇首场“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宣讲,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宣讲。

  活动邀请当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退役军人服务联络部部长陈海良,讲述那段烽火岁月中身边的英雄故事。宣讲现场,陈海良用真挚、朴实的语言,通过PPT形象演示宣讲身边战友的英勇故事,仿佛又带大家回到当年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在残酷的战斗中,战士们的英雄气概,为祖国和人民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红色情怀。

  讲到战友流血牺牲的情景时,陈海良不禁哽咽。他勉励大家学习英雄,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家乡的建设而努力奋斗。陈海良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国防教育及精神洗礼。大家表示,没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干事业。

  宣讲现场还摆放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军用装备、展示了缴获的军用品等,让现场人员直观深入了解老兵们的先进事迹,崇尚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活动通过讲述身边的英雄、身边的事使我们有很深的感悟,特别是他们当年的艰苦奋斗,为我们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并不是身处在和平时代,而是身处在和平的祖国。社会繁荣稳定是无数先辈和革命烈士用流血牺牲换来的。”中堂专职消防队队长钟金裕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伍军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英雄精神,为中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弘扬正能量,切实营造“老兵永远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中堂镇在全镇退役军人群体中组建“老兵宣讲团”,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重点宣讲老一辈退役军人和英雄模范坚守初心使命、爱党爱国、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以及新一代退役军人传承优良传统、奋发有为、投身改革发展、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使宣讲活动深入人心。

  接下来,中堂镇将积极推动老兵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通过宣讲活动,充分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茶莞|夏日送清凉, 如何“凉”到心坎上?
·喜报!东莞这户家庭荣获全省十大最美家庭表彰
·榜样的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东莞青年志愿者面对面
·东莞青年志愿者再续莞铜“山海情”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接力从军传佳话,家国情怀代代传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广东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镇街首个!道滘镇出台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东城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活动
·大岭山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持续曝光,全力提升道滘文明创建工作!
·常平:“全民戴口罩”,天气再热也要戴好口罩!
·老兵讲英雄故事!中堂组建“老兵宣讲团”
·常平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我与东莞共成长”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望牛墩镇朱平沙村的“蝶变”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