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大岭山举行“重走东纵路 岭邑传薪火”红色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一段艰苦岁月塑造一种革命精神 ,一种民族记忆构成一种文化基因。

  8月3日至4日,由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复兴少年宫主办,大岭山镇教育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办、团委、关工委和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重走东纵路岭邑传薪火”大岭山镇红色夏令营活动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拉开序幕。

  简单而隆重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昂首挺胸,带着气宇轩昂的精神面貌,在教官的组织下进行军事训练,通过队列、形体、障碍训练、团结游戏等军事训练磨炼意志、锻炼团队精神。经过一个上午时间的不断磨合,孩子们俨然已形成了一个山鸣谷应、坚不可摧的团队。

  中午稍作补给和休整后,孩子们齐步迈进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东江纵队抗战历史,参观了记载着东江纵队点点滴滴战斗痕迹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观看了东江纵队抗战历史纪录短片,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以及抗日斗争的历史。

  下一站,孩子们步行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当年先辈们在艰苦岁月中顽强拼搏、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激励他们珍惜当下、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接着,孩子们来到了大岭山图书馆的“大岭山之歌”红色文化展示中心,进一步了解大岭山镇的红色故事,通过丰富的典藏资料领略先辈的峥嵘岁月,传承东纵精神。最后,孩子们庄严地接过结营证书并书写心愿小卡片,在这一纸一页中,记录着孩子们在本次夏令营中的坚持不懈和所感所想。

  一天的红色精神之旅,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种子”,让他们汲取了奋勇前行的力量,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让岭邑少儿在这片红色热土发光发热,争做有理想、有纪律、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东莞+记者 雷元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召开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公益书吧无人值守五年,书籍不减反增!
镇街动态
> 更多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常平大力整治占道经营
·东莞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第二场海选走进道滘
·中堂:积极推进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措施,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万江:舞狮贺“七夕” 今年七夕它们陪你听“青年说”
·庙边王,藏着石排4000年前的秘密
·茶山:发放逾31万只口罩
·茶山南社:用活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治理合力
·黄江开展多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