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接地气有人气!南城“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持续开讲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8月16日上午,元美公园格外热闹,来自南城各部门、各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于此,一场特别的百姓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今年,南城街道深化推进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创新宣讲方式,把百姓大讲堂宣讲活动从社区延伸到公园,依托辖区公园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人气旺盛等特色优势,寓情于景、润物无声,搭建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新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6日上午,“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在元美公园开讲。宣讲活动中,南城街道宏图社区党委书记李焱,以“善治故事和文明新风”为题,结合社区实际及自身典型事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一个个小话题入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心里话”讲述“平凡事”。

  活泼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朴实感人的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精彩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听了本次宣讲,我获益匪浅,特别是在共建共治共享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宏远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廖丽芸表示,本次宣讲在元美公园举办,既接地气又有人气,结合公园里“旗帜之园”“征程之园”“精神之园”“莞邑之园”等富有党建元素的场景,寓情于景,提高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的方式载体,坚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公园里、绿荫下、广场上,开展各类百姓宣讲,擦亮“城市公园里·南城大讲堂”宣讲品牌。

  南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百姓大讲堂开设在元美公园,一方面融入了党建元素,另一方面通过有温度、有成效、接地气的宣讲,让群众在喜闻乐见、感同身受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百姓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南城将持续开展“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宣讲活动,组建一支50人的百姓宣讲队伍,力争年内开展100场百姓宣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领袖情怀”“峥嵘岁月”“幸福生活”“文明新风”“善治故事”“振兴梦想”六大主题,不断扩大宣讲工作覆盖面和提升社会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东莞+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卢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广东引发热烈反响
·2022东莞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出炉
·《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8月20日广东卫视首播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镇街动态
> 更多
·长安开展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督导检查
·凤岗“优享文化年”文化大餐又来了!
·黄江镇开展“爱我黄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道滘镇持续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麻涌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万江:让祠堂“活”在当下 留住城市记忆
·洪梅社区:激活社区“细胞”,共育文明家园
·无处不阅读 书香飘常平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