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两架全身金黄色的飞机模型,整齐摆放着,呈战斗姿态……80岁的老党员陈锦明抚摸着飞机模型,眼眶泛红,飞机仿佛又载着他穿越回当年的当兵峥嵘岁月……”8月18日,中堂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中堂村,邀请中堂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为现场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感人的宣讲活动。

  徐铭欣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天她以《陈锦明的两架飞机模型》为题,讲述了中堂镇“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陈锦明的故事。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谢婉婷以《莫耀均:永葆军人本色,讲好党史故事》为题,讲述了中堂镇“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莫耀均的故事。现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堂镇“光荣在党50年”的两个系列短片。

  从参军入伍到光荣入党,从身着戎装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普通群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个老党员的身上,都有着不一样的闪光点和动人故事,在宣讲员“接地气”的讲述中,他们不忘初心、赓续奋斗的事迹变得鲜活起来。宣讲员通过PPT,用直观的文字和图片,结合身边人的真实事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带领学生们感受老一辈的奋斗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大学生宣讲员用心宣讲,小学生们认真聆听。作为中堂青年志愿宣讲团的成员,当天的宣讲员徐铭欣感到宣讲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宣讲,徐铭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坚持奋斗的决心。而小学生们也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爷爷奶奶(老党员们)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堂将“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作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组建了一支86人的百姓宣讲队伍,将话筒交给百姓,让群众当主角,更加注重宣讲效果,推动新理论新思想在中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让中堂好故事、好文化、好声音得到广泛传播。今年以来,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开展莞邑百姓宣讲70场,通过有温度、有成效、接地气的宣讲,让群众在喜闻乐见、感同身受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来源:东莞+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程思敏)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中国医师节,9幅漫画致敬东莞白衣战士!
·强国复兴有我!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为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加油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横沥“红马甲”,你的身影真美!
·凤岗积极打造科普志愿服务“新名片”
·中堂镇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
·大岭山:文明创建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