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横沥“红马甲”,你的身影真美!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酷热的天气里,他们身穿红马甲,上街劝导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在疫苗接种点,他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市民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在公益课堂上,他们化身“小老师”,是小朋友们的知心大哥哥大姐姐……每逢假期,横沥镇各村(社区)总活跃着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为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叶荣涛今年14岁,他是一名初中学生,只要有空,便会出现在疫苗接种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市民提供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指引和秩序维护等服务。虽然他年纪较小,但是做起事情来有条不紊,一点也不马虎,大家对他都称赞有加。

  叶荣涛告诉记者,他平时一有时间,都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暑假,他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只要哪里有活动需要志愿者,他便积极报名参加,希望利用假期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同时也增强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和叶荣涛一样热情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今年高中毕业的张振轩,他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正在街上给过往的市民派发《预防新冠人人有责》的宣传小册子,向市民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增强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他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有好几年了,志愿服务已经变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在横沥,像叶荣涛、张振轩一样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意识,是横沥志愿者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横沥志愿者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横沥“红马甲”,已成了横沥一道最美的风景!

  (来源:东莞+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邓洁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中国医师节,9幅漫画致敬东莞白衣战士!
·强国复兴有我!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为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加油
·喜报!2022年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名单公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镇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
·大岭山:文明创建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
·接地气有人气!南城“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持续开讲
·黄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洁净行动,不惧“烤”验!
·横沥:防疫不松懈 “罩”固文明城
·小圩镇,大魅力!企石跑出美丽圩镇建设“加速度”
·厚街各社区越来越美,背后有妙招
·“五好”级!道滘连背街小巷都变美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