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横沥启动“红课堂”系列活动,掀起新一轮学党史热潮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以宣讲竞赛活动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22日下午,横沥镇“红课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讲红色故事 喜迎二十大”竞赛活动在隔坑村举行,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红色教育活动,在全镇掀起新一轮学党史热潮,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工作。横沥镇党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参加活动。

  “红课堂”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横沥2021年“红课堂”活动专题片,并听取了2022年“红课堂”系列活动介绍。

  2021年,横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创新打造“红课堂”学习教育品牌,以“1236”模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和途径,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继续深入推进红色教育,多形式、全方位实现红色教育全覆盖,横沥镇制定了《横沥镇2022年“红课堂”系列活动方案》,通过举办“讲红色故事 喜迎二十大”竞赛、“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宣讲“六进”教学、 “红色家书”系列线上微党课、“小小红色宣讲员”培养等五大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我总想为大家开辟一条光明的路。”“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伴随着或铿锵有力或激昂深沉的诵读声,与会人员与革命先辈展开了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把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横沥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叶效怀要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发挥党建引领带动网格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横沥红色资源的作用,充实丰富学习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以党建引领推动末端执行力全面提升,为横沥的经济发展、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30名选手同台竞赛

  “我是六甲村的香炜锋,今天我讲述的是照金精神,什么是照金精神呢,照金精神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当天下午,“讲红色故事 喜迎二十大”竞赛活动在隔坑村同步举行,来自镇相关部门单位、村(社区)的3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赛,饱含情感的一字一句,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伟大建党精神”,通过竞赛的形式,参赛选手分三组进行现场比拼,在分组赛中排名前十的参赛者晋级总决赛,并参加最后一轮大比拼。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10名参赛者将被纳入“镇委党校红色宣讲队”,由镇委党校颁发“镇委党校红色宣讲员”证书,他们将作为横沥镇“红课堂”系列活动之红色宣讲“六进”教学活动的重要教学力量,协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自横沥镇市场监管分局的参赛选手邱方媛说:“通过参赛能深入地了解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横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东莞+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黄晓妍)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友善东莞 | 东莞“锋”火相传,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重磅!东莞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写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如何以雷锋精神建设友善东莞?
·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东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进高质量发展,做自己的光!东莞各行业建设者唱响奋进之歌
·东莞:探索“三个模式” ,创新文明实践新路径
·东莞年味已拉满!各镇街(园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他们的名字,不只是“好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 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观看并会见先进典型代表
·广东推出非遗“文化大餐”,东莞站首场活动在大朗
·整洁有序迎新春!东莞开展2024年首场“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文明共享有温度!东莞市“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开课!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社会福利中心启用!增进民生福祉,托起幸福晚年
·东莞茶山:文明实践情暖“三八” 巾帼绽放不负芳华
·有意义的事坚持做!中堂志愿者带你“玩转”垃圾分类
·中堂持续开展“五进”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 |“浇”个朋友 说了算“树”
·雷锋精神在东莞|最美志愿者刘彩琪:用专业技术呵护“绿美东莞”
·志愿服务十余年,她是“最美爱心女性”!
·雷锋精神在东莞 | 最美志愿者殷笑文: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