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日前,桥头多了30户“特殊家庭”,他们是由社工、志愿者与独居老人“一对一”结对共建起来的“模拟家庭”。志愿者通过陪老人聊天、读报、散步等形式,让独居老人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志愿者云姐:“阿公,我又来看你了,今天感觉怎样?吃早餐了吗?”

  老人罗公公:吃了。 

  志愿者云姐:今天没有去市场逛吗? 

  老人罗公公:今早才去了逛。 

  11月29日,志愿者云姐与桥头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来到80岁独居老人罗公公的家里,为他量血压,与他聊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状况。罗公公是云姐共建“模拟家庭”的帮扶对象。“女儿”云姐每月都会不定期上门探访罗公公,为他送去关怀与帮助,切实解决罗公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

  今年7月,桥头公共服务办、“阳光社”社区志愿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模拟家庭”项目,通过动员善心家庭、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与独居老人建立“一对一”结对,提供亲情关爱、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健康保健等服务,搭建社会力量和独居老人的关爱联系,让高龄独居长者也能感受到家庭温暖,安享晚年。目前,桥头已为30户独居老人组建“模拟家庭”。

  桥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温素云:“我们通过爱心结对模拟家庭,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我们志愿者、社工大概每月两次进行探访,跟老人家聊聊天,给家里打扫卫生。”

  据了解,志愿者们每月都会开展慰问探望独居老人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独居老人感受到如家人般的关怀,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桥头将积极动员善心家庭、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模拟家庭”项目,让更多爱心人士也能够加入关爱独居老人的活动中来,一起关爱老人,守护老人。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香雅怡 邵灼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深入推进“2022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东莞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东莞市第一届法治文化节
·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东莞“莞邑百姓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
·全国排名上升7位,东莞靠什么吸引95后人才?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沉浸式情境宣讲学习……东莞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很走心
·广东: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最后一公里”
镇街动态
> 更多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东城:打造“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樟木头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罗沙社区
·为“打工人”赋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思政课在万江开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