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在高埗镇芦村村开讲,吸引了周边出租屋租住人员前来聆听。

  该活动由高埗镇文明办、镇网格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打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健康有益的城市租住文明,提升出租屋租住人员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中,凌屋村网格员彭泳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居民们讲解来(返)莞人员报备操作、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提示房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参与防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居民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勤通风、常消毒,出门戴好口罩,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墙。

  活动中,芦村村网格员黄志荣还分享了创建示范网格心得、创建平安出租屋及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等内容,倡导文明社会风尚,提升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城市共建共享工作,营造文明宣传、网格管理服务全覆盖氛围。

  此外,高埗镇文明办在试点出租屋周边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租屋文明公约、东莞文明有礼18条等海报。同时,通过动态宣传栏及时更新与租住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资讯,让出租屋文明宣传更加接地气、更具实用性、氛围更浓厚。

  接下来,高埗镇将持续推进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和平安出租屋创建活动,发动更多出租屋房东和租住人员参与其中,增强群众的城市家园意识,引导和推动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出租屋领域的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是由东莞市文明委统一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牵头抓总,市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推动相关资源下沉,指导基层合力推动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落地落实。高埗镇高度重视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通过创新工作举措,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落实落细。

  (来源:高埗步步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即将上岗!1631名“志愿采”通过考核!
·国家宪法日|东莞多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东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快问快答
·东莞这支由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疫线筑起“心”防线
·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前进
·东莞深入推进“2022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东莞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东莞市第一届法治文化节
镇街动态
> 更多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东城:打造“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樟木头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罗沙社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