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道滘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道滘镇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起奋进新征程、迎接新希望。

  新年第一天,在道滘,用最酷的方式迎接2023!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2023年的第一天

  道滘镇在龙灯广场举办

  “加油!2023—道滘新年徒步全民健身

  暨文明共享计划”活动

  共吸引了200多位运动爱好者

  走到户外

  去亲近大自然

  感受冬日暖阳

  在宁静中体会纯粹与美好

  从健身运动中开启新年第一天

  一路上,大家精神饱满,寒意正浓也抵挡不住大家高涨的热情,不少市民健步如飞。“全身热起来了,出一身汗感觉真好!”

  现场的运动爱好者们有一家老小齐参与,有三五好友共结伴,还有企业员工组团来参加,气氛十分活跃。

  沿途设置了5个合影打卡点。每到一个点,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新年第一天的足迹。

  大家一边欣赏着沿途美景,一边畅聊着美好未来,感受运动的活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起奋进新征程、迎接新希望。

  6000多份!道滘镇“爱心健康包”已送达

  近日,包含医用口罩、维生素C片、抗原等防疫物资组成的健康爱心包,由志愿者们一个个送至道滘镇70岁以上老年人手中,将温暖关怀送到老人心坎上。

  送上一份关怀,增添了一份温暖。在送上“爱心包”的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向老人普及防疫知识、疫苗接种和最新防疫政策,耐心详细讲解每一种物品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每一种药品的服用方法和剂量,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并细心叮嘱老人要做好个人防护,特殊时期要注意身体健康。小包裹传递大温暖,受惠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并为此举点赞。

  温暖!来自道滘双百社工的冬至问候

  为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营造冬至温馨的节日气氛,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的氛围,道滘镇昌平、大岭丫社会工作服务点联合道滘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莞爱志愿者于12月20日开展“暖暖冬团,温情满满”冬至送温暖活动。

  活动前夕,“双百”社工邀请辖区内的传统美食老手艺人,组成一支“整冬团”的莞爱志愿小队伍,制作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手煮松木、搓面团、塞馅料,铺蕉叶、上蒸笼,一连串步骤后,一个个“暖粒粒”的冬团新鲜出炉。

  活动当天,“双百”社工逐户派送饱含温暖的“冬团”和“福字”,为服务对象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与他们聊家常、说近况,关心服务对象身体健康,还叮嘱其注意早晚防寒,根据气温变化添衣,注意保护好身体,收到这份温暖的“速递”,服务对象个个笑得乐开了花,暖心的节日问候不仅给服务对象带去了温暖和欢乐,还充分展现了“双百”社工温情的人文关怀。(来源:魅力道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各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
·“平安回家 开心回莞” 返乡大巴1月11日正式发车
·东莞这些地方免费送春联!年味十足暖人心
·一盒“火柴”的东莞文化梦
·全国首个!“百年国漫馆”正式开馆迎客
·文明观察|特别的包裹 给特别的你
·广东唯一!“东莞非遗进校园”入选全国十大优秀案例
镇街动态
> 更多
·凤岗: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润人心
·虎门:全方位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穿越百年,国漫集结!国内首家“百年国漫馆”在洪梅正式开馆
·出租屋文明公约上线!南城街坊“约”定共建美好家园
·万众期待!2023年东坑“卖身节”要来啦
·洪梅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公示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