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平安回家 开心回莞” 返乡大巴1月11日正式发车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东莞,你能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奋斗者。他们扎根东莞,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他们以东莞为家,是“双万”城市中的缕缕追梦之光。而东莞也一直用真心关注着一切外来务工人员,回馈他们的真情付出。

  自2009年开始,每年春节前进行的“平安回家”爱心活动仍在延续。2023年,第十四届“平安回家”公益行动已经启动,主题为“平安回家,开心回莞”。本届“平安回家”活动将于1月11日正式发车,把在莞务工人员平平安安送回家,待过完年后,又可开开心心再回来。

  ▲“平安回家 相约东莞”春运就业服务宣传活动现场

  13年爱心温暖延续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自2009年发起“平安回家”公益活动,连续十余年为东莞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爱心服务,护送了一批又一批游子回家过年,每年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其中,使“平安回家”公益活动成为本土主流媒体携手在莞异地商会、爱心企业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标志性公益活动。

  “平安回家”活动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纳入东莞市政府“城市暖流”活动的子项目,在莞邑大地上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活动得到市政府的认可,纳入东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十项计划”,成为“东莞2019关爱外来工十大行动”之一。

  过去13年来,“平安回家”活动累计里程数超13万公里,抵达过全国20多个地市,实现超1.2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平安回家团圆的愿望。13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机构加入其中,一起将友善东莞的大爱之心带到大江南北,送进千家万户。2021年与2022年因为疫情,活动改为送“爱心大礼包”回家,人留莞过年,爱传递回家。两年来累计送出4200份礼包。

  13年来,东莞爱心力量一直薪火相传,“平安回家”持续温暖着东莞这座城市,逐渐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正能量名片。

  ▲2019年“平安回家”活动,图为获得免费座位的乘客挥手致谢

  携“东莞爱”回家,带新气象回莞

  今年是优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春节,每一位来莞务工人员都充满着回家的期盼。

  时隔两年,“平安回家”爱心大巴再度启程,将于1月11日发车。而在发车现场,更是有着众多惊喜。据了解,第十四届“平安回家”发车仪式将在东莞市展览馆南门广场举行,现场将设置发车区、舞台区、签到区、年货礼包摊位、摄影打卡区等区域。用一系列暖心活动,让广大外来务工者感受到来自东莞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

  仪式上,一条由东莞报业“东视频”团队主导制作的,以“致敬感谢外来务工者为东莞城市发展奉献打拼”为主题的“平安回家”暖心宣传片将现场发布,用“故事+真实影像”,传递东莞这座城市的大爱和友善之情。现场还将邀请网红大V为“平安回家”打call,讲述大家与城市的紧密联系和奋斗故事,代表城市向外来务工人员发出致敬;邀请摄影家协会为外来务工人员拍摄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美好的团圆时刻;布置“家乡话”心声墙,向父母道出平日难以启齿的心声。

  ▲2019年“平安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现场

  相遇有礼,温暖送福。为感恩在东莞的邂逅,现场将送上一封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等发表的新春联名感谢信,真情实意致谢外来务工者及其家人,并通过本土新媒体及当地媒体,把满纸东莞情传至家乡。

  喜迎新年,礼物不能少。成功报名并参与活动的外来务工者在签到后,即可领取一份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具有东莞特色的年货礼包一份,还可收获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在现场写就的春联。

  2023年“平安回家”公益活动的爱心大巴将开往“四省区七城市”——湖南:衡阳、长沙;广西:玉林、南宁;江西:赣州、南昌;湖北:武汉。活动举办方将用实际行动和美好祝福,向广大来莞安身者、来莞奋斗者表白城市爱意,传播人与城之间“心安之处是吾乡”的美好牵绊。

  (来源:东莞日报官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这些地方免费送春联!年味十足暖人心
·一盒“火柴”的东莞文化梦
·全国首个!“百年国漫馆”正式开馆迎客
·文明观察|特别的包裹 给特别的你
·广东唯一!“东莞非遗进校园”入选全国十大优秀案例
·东莞多镇恢复举办迎春花市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全方位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穿越百年,国漫集结!国内首家“百年国漫馆”在洪梅正式开馆
·出租屋文明公约上线!南城街坊“约”定共建美好家园
·万众期待!2023年东坑“卖身节”要来啦
·洪梅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公示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横沥:安全标语“上墙” ,文明交通“上心”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