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石龙这群“绿马甲”十岁啦!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23日晚,2024年石龙镇“321美力日”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暨石龙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联欢晚会在石龙中山纪念堂小剧场举行。石龙镇党委副书记周润良,东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罗浩,镇文明办、公共服务办、团委、文化服务中心、志协主要负责人,镇各村(社区)及学校的志愿工作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润良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相关部门需以石龙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在更高层次上整合资源,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他希望全镇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融入全镇“百千万工程”、绿美石龙、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石龙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总结了石龙志愿者协会成立十周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为一直支持石龙镇志愿服务事业的爱心商家与爱心人士颁发奖状。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为“石龙志愿爱心联盟”揭牌。据了解,石龙志愿爱心联盟的成立旨在吸引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商家以及市民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之花”在石龙遍地开花。

  现场直击:

  精彩文艺汇演 诠释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石龙镇委员会主办,石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龙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石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石龙志愿者协会、石龙镇文化服务中心、石龙文化馆承办,东莞市老干部大学(市老年大学)石龙分校和老干部“薪火先锋”志愿服务队协办,旨在展现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晚会在情景剧《志愿之光》中拉开帷幕。石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演绎,为现场观众重现“东莞火车站志愿服务”“龙城志愿清洁”等特色品牌项目活动中的志愿服务时刻,讲述10年志愿服务历程中的感人故事。

  随后,舞蹈《助人为乐》《千红》,古筝演奏《雪山春晓》《青花瓷》,旗袍秀舞蹈《江南情》以及歌曲演唱《热辣滚烫》《直到世界尽头》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响起阵阵喝彩声和掌声,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活动过程中更设有互动抽奖环节,市民凭借入场券即可参与抽奖。现场欢笑声不断,其乐融融,无形间将“志愿龙城,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

  相关链接:

  坚守志愿初心 强化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石龙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石龙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团镇委的引领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扶贫济困、尊老敬老、爱心助学、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龙志愿者协会注册人员超2.5万人,持证志愿者6302人,志愿者服务组织及团体达185个,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1.7万场次,服务总时长约95万小时。其间,协会陆续打造了“东莞火车站志愿服务”“龙城志愿清洁”“城市美容师”“爱心早餐派发”等一批特色品牌项目,展现出志愿者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石龙“青春之城”“志愿之城”的城市形象,为推动石龙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友善东莞 | 东莞“锋”火相传,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重磅!东莞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写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如何以雷锋精神建设友善东莞?
·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东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进高质量发展,做自己的光!东莞各行业建设者唱响奋进之歌
·东莞:探索“三个模式” ,创新文明实践新路径
·东莞年味已拉满!各镇街(园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他们的名字,不只是“好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 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观看并会见先进典型代表
·广东推出非遗“文化大餐”,东莞站首场活动在大朗
·整洁有序迎新春!东莞开展2024年首场“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文明共享有温度!东莞市“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开课!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镇街动态
> 更多
·公益服务进社区,寮步开展岭南社工宣传周活动
·中堂:暖心守护,筑牢长者“安全防线”
·这些暖心事,东莞“蓝马甲”一直在坚持!
·其乐融融!中堂这些长者活动暖心又有趣
·三月,他们温暖道滘!
·雷锋精神在东莞|企石志愿者协会:给志愿者一个“家”,让志愿服务“细水长流”
·万江社会福利中心启用!增进民生福祉,托起幸福晚年
·东莞茶山:文明实践情暖“三八” 巾帼绽放不负芳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