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百万网友关注!湖南青年的“东莞恩人”找到了!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在你最困难的时候

  有人雪中送炭

  给你温暖和爱

  这是发生在东莞的真实故事

  一条寻人视频,三万网友点赞

  再一次让人们感受

  东莞友爱之城的温暖

  “我20岁一个人刚南下广东,在广东东莞虎门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大姐,收留我吃住,让我在当地找工作,我现在很想找到她并表示感谢,这位大姐叫邓凤群,原来在广东怀德玩具厂任职主管。”

  近日,东莞广播电视台《民生视点》官方抖音号的一条后台求助留言引起了栏目组的注意。经过进一步联络,栏目组得知求助者是38岁的湖南青年刘理,20岁那年他在东莞虎门得到了一位叫邓凤群的大姐热情相助,非亲非故的邓大姐无偿帮他解决了找工作时的吃住问题。多年后,他想知道恩人近况,渴望取得联络,于是便求助《民生视点》。

  南下闯东莞 遇到好心人

  18年前,20岁的刘理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怀揣梦想来到东莞,渴望在这里圆梦。然而,没文化没技术,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谈何容易。工作没着落,花销与日俱增,租房钱不够,连吃饭都快要成问题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虎门怀德当地一家玩具厂的主管邓凤群向他伸出了援手。由于厂里暂时没有合适的岗位,邓凤群便提出让刘理去她家暂住一阵,慢慢找工作。“我去她家的第一天,吃的第一顿饭就是一个大鸡腿,太香了,我很感动。”刘理说,邓大姐家并不富裕,她自己工厂上班,丈夫跑出租,家里也有好几个孩子要照顾,但他们丝毫没把他当外人,不仅拿出家里好饭好菜招待,还不断给他加油打气,提供各种用工信息。  

   青年时期的刘理

  那段日子,刘理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就回到邓凤群家吃饭睡觉,直到顺利找到工作才离开。“自始至终,大姐一家没有任何人抱怨或嫌弃我这个穷小子白吃白住,真的是我人生中的贵人。”刘理说,虽然时隔多年,很多细节已经模糊,但每次说到东莞,她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邓凤群一家,想起这座城市曾经给予过他最贴心的爱与温暖。

  如今,当年的“穷小子”已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刘理目前在湖南岳阳一家大型国企业上班,多年来他也始终把助人为乐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他希望尽快和邓凤群大家早日取得联系,用自己的方式回报这份恩情。

  “寻恩”视频百万围观 

  邓凤群:他说得我太好了

  2022年2月15日上午09:12,东莞广播电视台《民生视点》官方抖音号发出了刘理的“寻恩”视频,短短1个小时点击量破10万,2小时破30万,点赞留言量不断攀升。其中网友留言“东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获得过千点赞,还有网友也跟着留言回忆起了自己在东莞得到过帮助的故事。目前,这条视频的播放量已经破100万,留言点赞超3万人次。  

  

  

  网友留言

  就在视频发出短短3小时左右,就有虎门当地网友给小编在后台提供了邓凤群大姐准确信息。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邓凤群,大姐称这只是“多年前的小事”。邓凤群说:“过来打工的人都不容易,就是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我没有他说的那么好,他讲得我太好了。”她表示,当时家里刚好有一间房,本地人自建房条件宽松一些,一般有客人都可以安排住一下,就这么简单,反正能帮就帮。“希望他未来好好的就可以了。他这么懂感恩,我也很感动他还记得我。”

  元宵佳节寻恩成功

  双方相约春暖花开时

  电话采访后,记者将邓凤群的电话发给了刘理,他们很快添加了彼此的微信取得了联系。  

  聊天截图

  邓大姐拍了两段家门口的视频,告诉了刘理具体的住址,刘理回复: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再带我一家人过来登门拜访。

  元宵佳节!

  湖南青年刘理的寻恩心愿圆满达成

  在这座温暖的城市

  每天都上演着

  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友爱东莞,有你更温暖!

  (来源:莞香花开、东莞广播电视台《民生视点》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莞邑战“疫”,同心同行——致全市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网都在找的粤S6N75Q驾驶人,究竟做了什么?!
·东莞1万多名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群众
·痛惜!莫家拳省级非遗传承人莫柏许因病逝世
·元宵灯谜遇上垃圾分类,东莞这些镇街的群众玩嗨了!
·在高埗,有一种浪漫叫和你一起穿“情侣装”
·榜样力量!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
·东莞麻三村: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兴隆河:一河两岸改造 还村民美丽“后花园”
·央视舞台上亮绝活!东莞这支醒狮队做到了
·东莞社区的幸福生活:小小儿童公园带来的大欢乐
·道滘:下足 “绣花功夫” 织就城乡美丽蝶变
·这场直播够精彩!大朗非遗木偶戏带你玩转年味!
·半天1900件毛衣!“织城大朗”出手了!
·东莞战疫|大朗28支党员先锋队牢筑疫情防控“红墙”
·东莞战疫|迅速行动!大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