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文明观察|农贸市场:部分摊主佩戴口罩不规范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东莞连续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临考验。在疫情面前,公共场所和市民有没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3月1日,记者实地走访东莞公共交通和农贸市场。发现公交车能够做到测温、验码,乘客都能戴好口罩。在农贸市场,顾客也能戴着口罩,但是不少摊主佩戴口罩不规范。

  

  公交车: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月1日上午,记者从报业大厦公交站坐上10路公交车,一上车驾驶员就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待记者坐定后,看到公交车上乘客不多,但是每个乘客都将口罩戴得严严实实的。

  “每次坐车我都会戴口罩,现在疫情期间更是不敢放松,要注意防护才行。”乘客林女士说。

  从南城医院站下车后,记者来到对面公交站坐上了39路公交车,同样地,39路公交车上所有的乘客都戴着口罩。家住厚街寮厦赵先生经常乘坐公交车来南城医院看病,他表示:“平时坐车都会戴好口罩,这是配合政府部门的要求,也是保护好自己,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戴好口罩、做到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才能战胜疫情。”

  

  3月1日上午,在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办公区、停车场等入口处均设置有体温检测点,对办公人员、车长、外来人员等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出示健康码,该公司按防疫部门相关要求做好员工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我们每天都按照公司的要求,按时测体温、签到、发班,作为车长就要尽职尽责,如果有乘客忘记出示健康码,我们都会提醒乘客出示、并进行测温,公司也让车长们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大家精神饱满上岗,才能服务好市民。”松山湖公交351路车长卢泽良表示。

  

  松山湖公交552路车长刘红是一位女性车长,她表示:“每次上岗自己都会做好自我防护,大部分的乘客都很配合工作,主动亮码、戴好口罩,如果遇到个别乘客感到闷把口罩拉下来的情况,我就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有时也会遇到乘客好久打不开健康码急躁的情况,但是车长都会耐心劝导,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是我们的责任。”

  “公交车车长接触的乘客比较多,每次上岗前要查验健康码,到站场上班前要测量体温、打卡看码,还要全程佩戴口罩。对公交车则每天多次进行全方位消杀,保障行车安全。”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小林介绍。

  柏小林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公交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车辆每天正常运营,让市民能够平安出行。柏小林希望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做好三个100%(即佩戴口罩、绿码、体温正常),配合车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农贸市场:部分摊主佩戴口罩不规范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沙田镇汇华市场。在市场门口,记者看到设置了测温设备,一名值守人员在门口值守。一些前来买菜的顾客主动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

  

  走进市场,记者看到顾客不是很多,但是基本都能戴好口罩。大部分摊主也有佩戴口罩,但是也有一些摊主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够规范。此外,记者看到市场内地面比较湿滑,通风环境也不太好。

  

  汇华市场负责人周先生说,因为天气热,部分摊主感到闷,就会把口罩摘下来,平时看到都会提醒摊主戴好口罩。“市场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进行消毒,顾客要亮码、测温才能进入市场。”周先生告诉记者。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致敬!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全民齐心抗疫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致敬!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东莞“抗疫夫妻档”火了!你被东莞人的浪漫戳中了吗?
·争先奉献力量!4600多名志愿者投入大朗疫情防控
·传统剪纸把情传 众志成城共战疫
·南城热心市民送上自制暖心杏仁露,温暖了疫情一线人员的心
·邓伟峰:南城志愿者战斗在大朗“疫”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温暖同行!大朗好心人帮忙照顾防疫人员孩子
·松山湖社区志愿者团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南城街道准备这样干
·虎门旅港乡贤谭锦球捐款3000万港元助力香港抗疫
·松山湖举办2021年度“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颁奖仪式
·御寒物资、暖心姜茶……东莞多个镇开展“送温暖”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