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这名公务员拟获国家表彰!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11日,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其中,来自东莞的陈惠英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名单,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陈惠英工作30多年,历经多个工作岗位磨炼,现任东莞市残联教就部部长。2003年,她调到东莞市残联,独挑大梁筹办了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19年里,她既是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一线工作者,也是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的谋划者、推动者。她熟悉每类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需求,也了解每一类残疾人在就业、托养、照护等需求;她精通所经历过的岗位的每项业务,从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建设与辅助器具适配,到对残疾人服务与社会保障两个体系的深入了解。

  19年来,她先后开创了东莞市0-6残疾儿童的康复与教育事业、开创全国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模式、开办融合幼儿园,并带领团队将残疾儿童康复业务推至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先后获得“全国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培训实习基地”“全国引导式教育示范中心”“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就在去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拥有21年党龄的她还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一路走来,她坚定践行着当初立下的铮铮誓言:“从东莞出发,做残疾儿童康复和教育事业的良心人,为残疾儿童铺就一条回归主流之路。”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有奖!寻找口罩下最美的你!
·超高颜值!东莞创意口罩,你最中意哪一款?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关于东莞“文明立法”,他们说……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朗:“东莞好人”来喊你戴口罩啦!
·东坑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城市文明大家谈!横沥积极学习“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莞城街道多个部门、社区开展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戴好口罩不松懈!石排劝导全民做好个人防护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