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共筑抗疫防线!东莞持续开展科学规范戴口罩宣传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响应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推动做好“全民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疫,连日来,全市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多部门,发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正确戴口罩、科学规范戴口罩宣传,提升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共筑疫情防线的浓厚氛围。

  石龙

  9月6日上午,石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该镇10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到石龙镇汇星商业中心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还通过游戏问答的形式,少年儿童普及防疫要领,宣传防疫知识。

  虎门

  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连日来,虎门制作了一批大型户外防疫宣传广告,安排防疫宣传车辆在人群密集场所进行流动巡逻。此外,虎门积极利用各类户外LED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科学防疫氛围,深入宣传“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和科学防疫知识,确保科学防疫宣传覆盖更多人群,迅速营造共筑疫情防线,倡导“全民戴口罩”的浓厚社会氛围。

  樟木头

  9月6日,樟木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樟木头团镇委、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在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进入各类场所要自觉扫“场所码”并配合查验。

  大岭山

  连日来,为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强化公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责任,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组织各类志愿者(七彩马甲)对重点区域(公园、商场、超市、公园、市场等)人群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洪梅

  9月5日,洪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公园、广场、路口、街道等,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各项防疫规定,提醒他们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等,进一步提升了全民防疫意识。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高举“全民戴口罩”的宣传标语牌,防疫“小喇叭”走街串巷,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并免费派发口罩,居民对“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赞同和认可。

  万江

  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科学佩戴口罩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疫措施之一。连日来,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活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引导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9月5日,万江街道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活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引导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我们要戴好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9月5日下午,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马甲的志愿者来到万江政务服务中心、万江公园、万福路,手举宣传板,一边为群众发放防护口罩,一边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看到未规范佩戴口罩、扎堆的群众,及时上前劝导并督促他们戴好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厚街

  为进一步推动“出门戴口罩”理念深入人心,连日来,厚街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营造浓厚的科学防疫、常态防疫氛围。

  9月3日晚上,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厚街文化公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市民出门佩戴好口罩,并宣传新冠病毒新型毒株的科学防范要点。

  “您好,请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口罩虽小,作用很大”“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当天晚上,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化身成为佩戴口罩的“劝导员”,现场不仅主动向前来文化公园休闲运动的市民派发“新冠病毒新型毒株的特点”“应对新型毒株的科学防范要点”等科普、预防类宣传单张,引导市民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派发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对戴口罩不规范的市民进行提醒,引导市民戴口罩不露口鼻、鼻夹要压紧等,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厚街各社区也积极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9月5日,涌口、新围等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深入农贸市场、超市、沿街商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对不戴好口罩的居民群众进行提醒劝导,营造“科学佩戴口罩、助力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中堂

  为引导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社会风尚,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的影响力及落实好“场所码”扫码打卡。连日来,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联合该镇宣教文旅办、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让市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意识。

  “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大家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常态化防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让正确佩戴口罩成为日常文明习惯。同时呼吁市民严格遵守疫情管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进入公共场所打卡“场所码”,并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营造好全民防疫、科学防疫的浓厚氛围。

  茶山

  连日来,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村(社区)、各部门、志愿者协会,持续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倡导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

  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茶山镇各村(社区)和驻村干部走街串巷为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并宣传防疫政策、科普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外出佩戴口罩,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携手共筑防疫健康屏障。

  寮步

  寮步镇从9月4日起,动员部署全镇30个村(社区)、单位,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刊播最新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派发口罩,宣传推广“全民戴口罩”活动。

  石碣

  近日,石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镇团委、镇志协联合开展“全民戴口罩”及“打卡扫码”宣导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街头免费派发口罩,将“全民戴口罩”及“打卡扫码”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意识深入人心,切实助力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宣传牌在商场周边,向没有佩戴好口罩的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并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同时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有的志愿者走进商铺提醒店员要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提醒进入的市民群众正确戴口罩,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广东网络文明宣传季火热进行中
·东莞“花式”宣传科学防疫 营造全民共筑疫情防线氛围
·东莞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东莞好人”学习总书记回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好人”刘小伟:每年20万元,连续捐5年!
·2022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滘镇开展“道德模范”“东莞好人”中秋慰问活动
·中堂镇两家企业志愿服务队以爱心促文明
·虎门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石碣镇常态化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横沥:彰显家庭教育特色 助推家庭教育发展
·樟木头:将推荐跳水救人英雄黄汉松参评“东莞好人”
·长安开展“户外公益广告阵地巡查管理”专题培训
·开学第一课,厚街小学生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