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东莞各界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非凡,为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接下来将结合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向人民和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组织部

  做好新时代组织人才工作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新时代开展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认真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全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委宣传部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高地建设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为己任,结合东莞实际,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和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广泛引导文明实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莞邑大地,让千万人口增强精神力量,围绕市委提出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用实干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同配合,用心用情做好理论学习、莞邑百姓宣讲和研究阐释等统筹和服务工作,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高地建设,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统战部

  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等与统一战线工作有关内容,大家既感责任重大,又感使命光荣。市委统战部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推动东莞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

  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莞法治东莞

  东莞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收听收看后,全委党员干部职工结合东莞政法工作实际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思考、运用连成一线,把认知、笃信、践行融为一体,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莞法治东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市委军民融合办

  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新局面

  市委军民融合办党员干部认为,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接下来要认真学习领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认识到位、支撑到位、督导到位“三个到位”为保障,围绕“七个一”重点工作主线,统筹推动军民融合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人民防空体系建设、海防联合管控等各方面工作向更高层次突围,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市直机关工委

  做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认为,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去,为东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老干部局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贡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扎根平凡的工作岗位,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本领追求尽善尽美的工作成效,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完成好时代给我们的历史“答卷”。

  东莞军分区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东莞军分区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形势下的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政治热情持续高涨,战斗精神更加昂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市直武装部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

  市直机关武装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市直民兵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会结束后,市直机关武装部组织市直民兵分队各预建党组织和广大民兵党员,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报告提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要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广大市直民兵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激发练兵备战热情,勇于承担支援保障、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使命任务,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振奋的精神奋进新征程。

  市科技局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东莞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仔细记录了其中重要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所作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市工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提振信心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东莞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各支部书记对收听收看开幕会谈心得、谈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提出了任务和目标,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非凡,为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接下来将结合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向人民和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强化人社的民生保障和要素支撑职能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重要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人社的民生保障和要素支撑职能,把东莞建设成为广大劳动者和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成长之城,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市自然资源局

  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昨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美丽东莞、打造“无废城市”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谋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强化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巩固提升攻坚成果,为建设美丽东莞、打造“无废城市”贡献力量。

  市住建系统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住建新作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多种方式组织全市住建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深感振奋和自豪,增强了前进动力,昂扬了奋斗精神,坚定了必胜信念。

  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全市住建系统人员纷纷表示,要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住建新作为,重点在经济发展、住建改革、住房保障、城乡建设、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奋力开创东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

  全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持续跟进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东莞农业农村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崭新姿态、昂扬状态,全力落实好当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全力推动东莞文广旅体事业发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收听收看过程中,市文广旅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记录重要内容。会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谈心得、谈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结合本职工作为全力推动东莞文广旅体事业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卫生健康系统

  打造健康中国“东莞样板”

  东莞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感受新时代的中国脉搏。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聚焦疫情防控和健康东莞建设,打造健康中国“东莞样板”,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审计局

  扎实有力推动审计工作

  东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扎实有力的审计工作成果,切实为东莞经济社会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市国资委

  凝心聚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在东江红洲东莞市国有企业党建基地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现场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大会报告,全神贯注记录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林业局

  为林业生态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林业系统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林业工作的信心。将认真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为东莞林业生态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市投资促进局

  以高质量产业招商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投资促进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现场直播。收听收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接下来,市投资促进局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辅导报告会、“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深入进行学习,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迅速在局机关干部职工间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通过系列活动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本责,以高质量产业招商,为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

  奋力推动东莞市场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领导、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技术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大家专心收听报告,认真记录内容。收听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东莞市场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助力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

  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勾勒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极大地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而不懈奋斗,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文化馆

  为东莞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东莞市文化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激动,备受鼓舞,接下来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任务新要求,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东莞“双万”新起点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东莞建设文化强市贡献文化馆人的力量,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市文联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东莞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秀的文艺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文联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科协

  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东莞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在编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二十大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

  会后,全体人员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进行思想交流,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东莞日报社

  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

  东莞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友善东莞 | 东莞“锋”火相传,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重磅!东莞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写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如何以雷锋精神建设友善东莞?
·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东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进高质量发展,做自己的光!东莞各行业建设者唱响奋进之歌
·东莞:探索“三个模式” ,创新文明实践新路径
·东莞年味已拉满!各镇街(园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他们的名字,不只是“好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 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观看并会见先进典型代表
·广东推出非遗“文化大餐”,东莞站首场活动在大朗
·整洁有序迎新春!东莞开展2024年首场“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文明共享有温度!东莞市“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开课!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社会福利中心启用!增进民生福祉,托起幸福晚年
·东莞茶山:文明实践情暖“三八” 巾帼绽放不负芳华
·有意义的事坚持做!中堂志愿者带你“玩转”垃圾分类
·中堂持续开展“五进”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 |“浇”个朋友 说了算“树”
·雷锋精神在东莞|最美志愿者刘彩琪:用专业技术呵护“绿美东莞”
·志愿服务十余年,她是“最美爱心女性”!
·雷锋精神在东莞 | 最美志愿者殷笑文: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