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信息公开
东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3日,东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监委委员马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文芳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翠青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4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杨晓棠强调,市委宣传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用抓铁有痕的力度、以谋发展的深度抓好巡察整改,正确看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不足,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整改的重要机遇,把巡察整改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抓出整改成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交出巡察整改落实的满意答卷,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

  马克刚对市委宣传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市委宣传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强化贯通联动、推动真改实改,要做好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监督,要强化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郭文芳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治立场坚定,团结担当,较好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市委讲师团队伍建设工作滞后,社科论坛阵地监管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谈话提醒制度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任用纪实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文芳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翠青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市委宣传部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全面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的实际成效,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胡平、袁潨鍪,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 玉婷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基础设施“硬联通”,东莞加速“入湾”
·东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镇街动态
> 更多
·累了渴了,请来这里!凤岗又一“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