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清溪镇妇联、清溪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镇农林水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垃圾分类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共绘美丽家园”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近20个亲子家庭来到土桥村,行走“阅读”美丽乡村,厚植绿色环保理念和文明家风。

  活动当天上午,亲子家庭跟随工作人员的步伐,沿着“乡村振兴美丽家园”路线,行经党建主题公园、古榕树公园等地,切身感受全国文明村魅力,以及乡村振兴成果和土桥红色文化,让绿色环保理念、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文明家风深入人心。

  随后,亲子家庭在清溪童行艺术培训中心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制作护绿标语手绘木牌。“字体上面轻轻抹过就好了,颜色不宜混得太杂……”亲子家庭认真配合,用画笔绘出自己脑海中的美丽乡村。这些生动、富有创意的宣传木牌绘制完成后,由亲子家庭悬挂至公园的显眼位置,以发挥文明引导的作用。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摊位,让亲子家庭在快乐玩耍中习得垃圾分类知识。“今天的活动很丰富,既能促进大家养成环保护绿习惯,又能增进亲子感情,还能游览美丽乡村、学习绘画,真的很有意义。”带女儿参加活动的黄女士如是说。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傅娴)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东莞市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东莞文明行动汇聚强大战疫力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新颖有趣!中堂出动“机器人志愿者”劝导市民戴口罩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首善之区”
·超24公里碧道将于今年“上新”!松山湖全力绘就生态画卷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