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服务时长已超13万小时!同心战疫,东莞志愿者在一线!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阻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自2月25日以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动员各镇街(园区)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组织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截至3月1日,全市已开展1200场防疫志愿活动,志愿者参与人数超1.4万人次,服务时长超13万小时,东莞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多彩志愿马甲汇聚最暖底色

  疫情发生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第一时间部署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各镇街志愿者协会进入状态,做好志愿者招募和储备工作,确保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快速反应。一时之间,一呼百应,各镇街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

  自2月25日起,大朗镇根据就近原则,组织了4646名防疫志愿者们在各村(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问询指引、扫码登记等核酸检测工作,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努力。  

  ▲大朗志愿者

  常平镇闻令而动,迅速筹备核酸检测工作,招募1620名防疫志愿者在常平镇44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各色的志愿者马甲组成这个春天最暖的底色,在疫情防控一线,多一个志愿者的背影,就多一份踏实。  

  ▲常平志愿者

  一个命令,一声号召,430余名茶山志愿者们从白天到黑夜坚守在各核酸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采样点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填报、问询指引等志愿服务,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

  现场,他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答,一次次耐心地核对,都是对病毒最有力的回击。每一次看似平凡的指引,每一声看似简单的解释,都会凝聚成不平凡的力量。他们以行动诠释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用汗水和笑容温暖着每一个人。

  企业志愿力量“疫”路同行

  东莞是一座“志愿之城”,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也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也不乏企业志愿力量的身影。

  面对东莞突发疫情,东莞农行松山湖、寮步支行第一时间组建起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前往松山湖控股大厦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现场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农行志愿者们伫立风中,从白天奋斗到黑夜,凸显农行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东莞农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选择主动请缨,组织了30名志愿者分别在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南城、清溪、松山湖等地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其中,在清溪镇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超英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忙碌在人群里,协助现场秩序维护、扫码引导、信息录入、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检测工作更快速、更高效地开展。

  到了饭点时间,超英志愿服务队仍在忙碌。其中一位志愿者张大成表示,大规模核酸检测量大而集中,但是政府部门为志愿者提供了很好的防护设备与后勤保障,为政府的高效与暖心点赞,“作为央企员工的一分子,能为防疫贡献绵薄之力,我倍感自豪!”  

  ▲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

  正因有他们不畏危险、不辞劳苦,才有了现场的秩序井然和百姓心安,感谢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服务时长已超13万小时!同心战疫,东莞志愿者在一线!
·东莞: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东莞市文明办召开“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专项工作会议
·文明观察|农贸市场:部分摊主佩戴口罩不规范
·东莞全民齐心抗疫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致敬!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东莞“抗疫夫妻档”火了!你被东莞人的浪漫戳中了吗?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温暖同行!大朗好心人帮忙照顾防疫人员孩子
·松山湖社区志愿者团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