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市文明办第六督导组到常平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7日,市文明办副主任邓珊珊率市文明办第六督导组,到常平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调要持续统筹、整合、优化资源,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工作再提升。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桥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漱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了解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场所建设、日常管理、活动开展、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

  据了解,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常平镇中心区,包含文化大楼、大剧院及文明实践艺术广场三大主体,总建筑面积21250平方米,设有李任之生平事迹陈列馆、非遗展示区、文明实践大讲堂、志愿者交流区、文化馆、图书馆、小戏小品基地及各类文化培训室等。

  今年以来,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面夯实阵地,构筑起“全镇覆盖、出户可及、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不断丰富实践内容,上半年共组织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法律科普培训、关爱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1500多场;持续加强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发动党校讲师、东莞好人、机关单位干部、学校老师等,组建起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百姓宣讲三大队伍。此外,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广泛宣传镇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督导组对常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常平在开展丰富活动的同时,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要持续统筹、整合和优化资源,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提升。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陈沛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关于东莞“文明立法”,他们说……
·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镇街动态
> 更多
·坚持戴好口罩不松懈!石排劝导全民做好个人防护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中堂凤冲致富有了新“龟”划
·厚街将打造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清溪谢坑村:大刀阔斧促提升,红红火火助振兴
·莞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