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中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绽放“五色花”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7日,中堂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启动仪式暨“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

  据悉,中堂“五色花计划”是指理论宣讲——“红”扬莞邑;关心关爱——小“橙”大爱;生态文明——“绿”水青山;文体艺术——姹“紫”嫣红;普法科普——法治“蓝”天,有效整合包括宣教文体旅办、公共服务办、团委、文化服务中心、司法分局及社会资源力量等,为群众提供包括理论宣讲、“四史”教育、道德新风、生活关爱、生态环保、乡风文明、文化文艺、群众体育、法治宣传、社会治理等志愿实践服务,通过多维度、多形式,全方位普及权益政策,提高宣传服务群众的水平和实效,提升基本民生保障的精准度和覆盖率。

  当天,中堂镇委委员黎锡浩为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他表示,“五色花计划”的启动,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利于整合、下沉和推动资源赋能,进一步加强新思想传播、激发城乡活力、助力基层治理。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作用、强化组织联动、强化文明创建,落实做好“五色花计划”,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中堂镇团委书记袁苑表示,镇团委作为“五色”之一的“绿”色,代表生态文明,也代表志愿奉献。下来将认真开展好水乡片区志愿服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技能和水平。此外,将充分利用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开展防疫、防溺水宣传、义教、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中堂还开展“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百场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结合“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积极链接社会力量和志愿服务力量,对接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急难”问题。现场集结了44个部门(单位)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伍和文明实践志愿队伍,设置了党建文明、权益政策咨询、便民惠民等宣传服务摊位。志愿服务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摊位,通过垃圾分类游戏、“文体三张牌”(龙舟、篮球、曲艺)体验活动等,寓教于乐,市民们积极参与其中,引导广大群众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东莞南城石鼓:昔日杂乱城中村蝶变记
·广东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社科专家话东莞城市文化、城市名片”专题研讨会举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集意见稿)》一审调研座谈会召开
·东莞这些镇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镇街动态
> 更多
·老兵讲英雄故事!中堂组建“老兵宣讲团”
·常平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我与东莞共成长”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挥汗如雨,他们在坚守岗位
·高温天,南城这群户外工作者收到了清凉大礼包
·企石:炎炎夏日,口罩也不能摘!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南城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东坑镇井美村:“执行力”为笔,绘精美乡村画卷
·厚街规划建设“鳌台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活化”鳌台书院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