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小伙来莞证件丢失 环卫工高温天翻5吨垃圾找回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虽然这是我个人的物品,但在天气这么炎热的情况下,环卫工人还帮我寻找,十分感激。”徐先生激动地拉着环卫工人的手,连连感谢。这是发生在道滘镇永庆村富华垃圾站的感人一幕。近日,道滘多名环卫工人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个人物品,受到失主的称赞。

  ■徐先生对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 道滘融媒体供图

  原来,近日,刚来莞工作的徐先生粗心大意,将装有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的箱子当垃圾扔了,当晚9点多,发现证件丢失的徐先生万分着急,多方寻找无果。正在沮丧懊恼时,徐先生想到了求助环卫工人。

  “我负责富华和五花这条路的保洁,那天有个失主说有一箱东西丢垃圾桶里,问我捡到没有,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我在各个垃圾桶寻找,后来又联合其他环卫工一起找。”环卫工人黄玉明想到,失主丢了重要证件一定特别着急,为了尽快找到遗失的物品,他将求助信息汇报给了环卫部的负责人。

  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们已经下班。好在清运车并未卸料,环卫部区域保洁小组组长黄开心当即答应,第二天一早就帮忙翻找。

  由于垃圾中有许多农副产品垃圾,加上天气炎热,处理起来气味较大。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黄开心将垃圾拉到了离居民区较远的垃圾中转站,将这一车重达5吨的垃圾倾倒出来寻找。众人不顾炎热的天气和扑鼻的恶臭,钻进垃圾中协力寻找,整整三个多小时,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徐先生的重要物品终于重见天日。

  面对失而复得的重要物品,徐先生非常感动,对环卫工人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表示了感谢。“虽然这是我个人的物品,但在天气这么炎热的情况下,环卫工人还帮我寻找,十分感激。让我感觉到东莞这个城市是温暖的,有人情味的。”徐先生激动地为环卫工人们点赞。

  一件件普通的“小事”,一个个简单的善举,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都是在传递着良好的社会正能量,也将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道滘创建全国文明镇贡献着正能量。

  (来源:东莞+记者 刘维佳 通讯员 刘应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推动资源下沉赋能基层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镇街动态
> 更多
·33户“光荣之家”!寮步为春季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望牛墩:文明新风拂面来 春风化雨润心田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樟木头镇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展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
·高埗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推进文明实践!黄江举办书画培训班传承传统文化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沙田镇关爱小候鸟暑期公益成长营开营
·桥头镇这条村投入80万元,为村民打造精致小公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