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推进文明实践!黄江举办书画培训班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1日至8月8日,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三新社区、三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夏令营系列之书画培训班,提升社区儿童书画艺术水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为儿童进行书画基本知识和实践指导,共吸引30名社区儿童参加。

  在绘画班上,社工邀请绘画特长志愿者进行授课,志愿者老师通过视频放映、课件讲解、实操练习等方式向学员传授绘画基本知识和技艺,从定位、框架、构图等方面对绘画技巧做了详细讲解。学员们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用心描画,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相继呈现。此次绘画班围绕《爱我中华》《尊老爱幼》《三尺讲台育桃李》《文明你我他》《防溺水安全》《科技筑未来》等主题进行创作,既培养了绘画兴趣,也进一步提升了儿童的文明素养。

  在书法班上,书法特长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运笔演示、临摹练习等形式,引导学员科学正确写字。志愿者老师从书法演变历史开始讲起,到最基本的书写坐姿、握笔姿势,再到八大笔画的书写法则,让学员系统地了解书法的基础知识。经过老师细心指导,学员们在字帖本上逐渐掌握练习的章法,写字的水平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

  “感谢三新社区社工和志愿者,这个书画班非常有趣、实用,让我更加爱上书画艺术,热爱自己国家的文化。”不少学员这样跟社工分享学习心得。绘画提升审美情趣,书法提升文化内涵。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琴棋书画”是传统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四个代表,其中书画的创作水平对人的艺术审美影响较大,通过开展社区书画学习班,既提升了黄江儿童的书法水平和绘画技艺,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来源:东莞+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魏巍)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召开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公益书吧无人值守五年,书籍不减反增!
镇街动态
> 更多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沙田镇关爱小候鸟暑期公益成长营开营
·桥头镇这条村投入80万元,为村民打造精致小公园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文明新风
·万江升级改造农贸市场,把“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大岭山举行“重走东纵路 岭邑传薪火”红色夏令营活动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常平大力整治占道经营
·东莞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第二场海选走进道滘
·中堂:积极推进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措施,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