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桥头镇这条村投入80万元,为村民打造精致小公园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段时间来,桥头镇李屋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投入80万元打造休闲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大大提高了李屋村民的幸福指数

近段时间来,桥头镇李屋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投入80万元打造休闲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大大提高了李屋村民的幸福指数。

  在李屋村龙船博饭堂旁边的空地上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平土、砌石阶、建花池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看到这一惠民工程落地建设,村民们心里都十分高兴。

  家住附近的李大爷开心地表示,这里曾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旁边是小海河流经的河道,由于前期缺乏规划,适合休闲的地方比较少,平时村民都是去其他地方散步的。如今,村委会投资兴建一个小公园,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这是一件民生实事,大家都非常开心,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一下就提升了。

近段时间来,桥头镇李屋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投入80万元打造休闲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大大提高了李屋村民的幸福指数。

  据李屋村委会方面介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较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前期入户调研收集民意的结果,针对村民反映在休闲公园方面的迫切需求问题,村委会决定投资80万元在龙船博街打造一个街角公园,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通过清理原有杂草,移植苗木,增设休闲座椅、花池、景观石、健身路径以及配套绿化、照明、灌溉设施等,为村民提供舒适、整洁的休闲空间。

近段时间来,桥头镇李屋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投入80万元打造休闲公园,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大大提高了李屋村民的幸福指数。

  同时,还计划内设28个停车位,以满足附近村民停车需求。该工程从今年7月5日开始施工,预计10月初可完工。届时,附近的村民就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

  (来源:南方+记者朱晋 通讯员莫衬玲)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召开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公益书吧无人值守五年,书籍不减反增!
镇街动态
> 更多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文明新风
·万江升级改造农贸市场,把“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大岭山举行“重走东纵路 岭邑传薪火”红色夏令营活动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常平大力整治占道经营
·东莞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第二场海选走进道滘
·中堂:积极推进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措施,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万江:舞狮贺“七夕” 今年七夕它们陪你听“青年说”
·庙边王,藏着石排4000年前的秘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