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一个陌生人的礼物!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11月,周小雨又收到一份陌生人寄来的礼物,这已经是这个陌生人第二次在每年这个时候给周小雨寄礼物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故事还得从2012年开始说起。当时在东莞上班的周小雨,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参与了无偿献血,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那之后,随着周小雨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了解越来越多,他越发认定这项公益事业背后的意义,于是他每年都坚持献血,同时还申请加入了东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过去的十年时光里,周小雨已累计献血10多次,献血总量高达5200多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体内血液的总和。

  热衷公益事业的周小雨在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还期盼着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快十年了,一直没有消息,看到队友们不时传来“配型相合、捐献成功”的消息,周小雨心里既欣慰又羡慕,内心里又不禁暗暗感叹: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实在太低了。

  或许是心诚所致,这一刻终于来了!正当周小雨认为自己很难和需要的人配型成功的时候,2021年3月的一天,东莞市红十字会的一通电话,让“沉寂已久”的周小雨瞬间激动起来。“当时我接到电话,得知有人和我配型成功,询问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这不是我这些年一直所期盼的吗?我很高兴能为他人提供帮助。”就这样,周小雨成为了东莞市134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一员。为了保证移植成功,周小雨还做足了准备,每天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坚持适量的运动,只为了能顺利捐献救人。

QQ图片20221130181750.png

  ▲周小雨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当中

  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还有一个人、一个家庭为之欣喜若狂,那就是焦急等待的患者及其家属。对方是一位50多岁刚退休不久的女士,辛苦了大半辈子,正准备安享晚年时却查出重病。正在她万念俱灰的时候,等来了配型成功的消息,捐献者也欣然同意捐献,这给她濒临绝望的世界里送来了希望之光。虽说大恩不言谢,但延续生命这样的恩情怎能不表达谢意?成功捐献当天,周小雨就收到了患者委托东莞市红十字会带来的感谢信和小礼物。“三生有幸匹配到您,您的高尚和无私给我带来了生机……是您,大大增强了我抗击疾病的信心”,字里行间感恩之情跃然纸上。

  移植后,患者积极康复,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于是就有了每年11月寄出的感恩礼物,巧合的是,去年周小雨收到礼物当天正好是他生日,他开心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收到过的最棒的生日礼物!患者康复的消息就是最好的礼物!

  有人说,把爱意传递,人间将遍布鸟语花香;把善意传递,人间将充满灿烂阳光;把笑意传递,人间将处处弥漫芬芳。而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言,只希望这世间笑容更多一点,善意传递更广一点,正如周小雨所说,“我不图任何回报,TA恢复健康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爱之人!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东莞多镇“莞邑百姓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
·全国排名上升7位,东莞靠什么吸引95后人才?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沉浸式情境宣讲学习……东莞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很走心
·广东: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最后一公里”
·东莞:文明创建显成效 文明气息日渐浓
·督导组:继续打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东城:打造“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樟木头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罗沙社区
·为“打工人”赋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思政课在万江开课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中堂专场)举行
·沙田出租屋租住文明公约、网格联系卡上线,推进平安文明出租屋建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