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服务他人,快乐自己。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在疫情防控中,虎门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为守护虎门美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雷锋”

  2月27日以来,虎门镇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广大党员志愿者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尽责和无私奉献为防控疫情传递温暖、凝聚力量,全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此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400多名社会志愿者也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分别前往辖区各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助力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尽管辛苦,但他们依旧任劳任怨,默默坚守,用亲切的笑容和耐心的服务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志愿力量。  

  积极服务市民的“雷锋”

  连日来,在虎门镇内防范区的出口检查点可以看到,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者”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路人接受粤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为了让市民对防疫知识入脑入心,现场的志愿者手持写有“戴好口罩,虎‘护’生威”“暖春文明行动,全民戴口罩”等标语的牌子,向市民派发《虎门镇全民戴口罩倡议书》,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希望他们增强“全民戴口罩”意识,引导市民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不少志愿者还表示,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虎门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为重点旅客提供“零距离”接续服务的“雷锋”

  3月5日,广深港高铁虎门站,穗深城际虎门北站,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虎门火车站和虎门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有三支队伍,一队协助地铁和城际旅客出站,一队协助高铁检票进站,一队在高铁、地铁和城际的进出站口为重点旅客提供“零距离”接续服务。

  在活动期间,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虎门火车站党员赵丽萍发现一位老人挑着很多行李下车,她立即帮助老人并了解到老人是单人出行,准备前往高铁站乘车。赵丽萍立即联系高铁站接应,高铁工作人员严佳龙接应到旅客后,这时离开车不到15分钟,他马上和志愿者肩扛着行李,搀扶着老人通过应急通道送上列车。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近6万名“雷锋”

  截至目前,虎门全镇注册志愿者人数近6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共192个。虎门镇志愿者协会自运行以来,共组织开展志愿活动1300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近4万人,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000万个小时。多年来,广大志愿者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交通、禁毒宣传、扶老助困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汇细流成江海、积小善成大爱,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雷元全 通讯员 虎门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社会各界人士为大朗抗疫贡献力量
·莞港同心!内地香港人走上虎门抗疫一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