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石碣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40余名青年献血1.2万多毫升

  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3月5日,石碣镇团委、镇志协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60多名青年团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成功献血40余人,累计献血量1.2万多毫升。

  当天上午,东莞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走进石碣镇合信•嘉荣购物广场,志愿者、青年团员们早早来到献血点排队等候献血。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严格按照献血程序,进行自助填表,有条不紊地逐项进行化验、采血等流程。在接到准备献血的通知后,大家立即撸起袖子、紧握拳头等待抽血。带有温热体温的鲜血慢慢地流进血袋,同时也把浓浓的爱心传递了下去。

  “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义务和责任。”一位捐献了300ML血液的志愿者表示,今天是带着女儿过来的,因为她用过血站的血,是一名受益者,所以来献一份爱心,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天,40余名青年团员、志愿者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2万多毫升。通过无偿献血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引领良好社会风气,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更多人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中来。

  入户探访暖人心

  3月5日,石碣医院党总支联合鹤田厦村、镇志愿者协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爱心探访活动,为村内独居老人提供爱心探访、义诊等服务,进一步了解独居老人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的良好氛围。

  “最近有哪里不舒服吗?”当天上午,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来到该村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病史、起因等基本情况,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以及生活需求等,并针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给出健康调理建议,送上粮油等爱心物资,切实帮助独居老人解决遇到的医疗和生活困难。

  接下来,石碣医院党总支将继续联合镇志愿者协会,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跟踪解全镇困难群众的动态,开展帮扶项目。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梁皓祯)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莞港一家亲,抗疫心连心
·石排抗疫一线“夫妻档” 每天视频互相鼓励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镇街动态
> 更多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