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石排:整改1559个农村人居环境问题 整改率98.6%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改率98.6%,田间窝棚整改率100%,建成284个“四小园”……记者从石排镇了解到,该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精品村建设、农田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赋能乡村振兴。

  据介绍,石排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力度,加快推动创建进度,高标准创建特色精品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振兴乡村经济;大力推进“双区”建设发展,以“生态+文化”的理念,打造生态公园,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截至目前,市镇两级发现的农村人居环境问题1581个,已整改1559个,整改率为98.6%;重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大力推进明渠改暗渠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全镇共完成明渠改暗渠512条,累计长18200多米;持续推进“四小园”建设,累计建成“四小园”284个;投入约460万元推动下沙村、庙边王村、赤坎村、李家坊村4个“千村碧塘”建设,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特色精品村创建方面,根据市《关于印发东莞市“特色精品村”创建名单的通知》赤坎村、福隆村、庙边王村入选,为此,石排镇出台了《石排镇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方案》,镇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围绕“十个一”创建标准,通过开展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改善村容村貌,促进村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农田建设方面,石排镇2012—2020年度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6269.8亩,超额完成市下达石排镇的6122亩任务。2019年7月以来,共整治田间窝棚327个,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近期,石排镇集中开展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行动,整治率达100%,从而确保各村田间窝棚防反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吴金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南城白马社区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国字号”荣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呵护“一老一小”,东莞很有温度!
·东莞:“筑巢引凤”聚人才,加快打造大湾区人才聚集新高地
·有甜头有盼头!东莞这份“小康答卷”够靓!
·以科技力量助残,东莞这位残疾人工程师登上央视
·我们的新时代|刘发荣:在东莞做教师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这些村存在这些问题……
·横沥刘顺菊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常平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代表东莞参加广东“乡村振兴大擂台”,道滘凭什么?
·四代行医!桥头这户医学世家入选“全国五好家庭”
·石碣镇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企石镇启动首届家庭文化节
·莞城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