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清溪2人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凡人善举,温暖莞邑。6月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沙田镇承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在沙田镇举行,共55人荣登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榜。其中,清溪镇有2人成功上榜,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姚耀佳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助人为乐”类“东莞好人”,蔡文煊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敬业奉献”类“东莞好人”。

  姚耀佳:公益“奔跑” 传递温暖

  姚耀佳是60后公益“老顽童”,2017年成立清溪欢乐跑团,号召身边的人健康生活。多年来,他将公益与跑步结合为公益“奔跑”,并积极号召跑团成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共同在爱心跑中传递温暖。

  “事虽小,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公益无小事,2017年至今,他助力10名流浪人员回归家庭和社会;每年利用休息时间带队在主要交通要点引导交通40多次;台风后,自发组织跑团成员清理公园垃圾;寒冷天气,为孤寡老人送油送米……他所参与的公益活动,数不胜数。

  姚耀佳认为,帮助他人是举手之劳,只是希望自己的善意举动能给他人带去温暖和光亮,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公益从我做起,坚持从小事做起,世界会因我而变得更美好。”

  蔡文煊:爱心支教 助梦飞翔

  蔡文煊是清溪第三小学教导主任。作为东莞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她曾离家千里奔赴云南镇雄,担任东西部扶贫协作镇雄支教队的队长。

  在镇雄支教的一年时间里,她努力克服生活中的种种不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去投入工作,走完镇雄县5个片区、走进18个乡镇,共开展25场示范课、30场专题讲座,辐射学生1300余人次、教师2000余人次。

  通过示范课,她为传统课堂注入新理念;坚持放手,让学生去探索知识的奥秘,扮演好教师“导”的角色。她还从全县范围内抽选教师骨干进行培训,开展“两磨课一展示”活动,让镇雄教师在教学观念上渐渐对“生本课堂”产生认同,为教育播下希望的“种子”。疫情期间,她不仅为镇雄县山区孩子募集防疫用品,还承担了东莞小学数学五年级的录课工作,并将线上课程推广到镇雄县所有中小学。

  “成为支教队伍的一分子,我倍感荣幸,它将是我人生的一次重要历练。”蔡文煊表示,只希望以己微薄之力,点燃孩子们的梦想与希望,为梦想插上翅膀,助梦飞翔。

  (来源:最美清溪)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潮文化”破圈记
·广东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55人上榜!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1人上榜“广东好人”,2人上榜“东莞好人”
·黄江再添一名“广东好人”,文明创建持续引领新风尚
·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石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横沥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传承舞草龙!横沥黄耀林获评东莞非遗保护先进个人
·寮步新成立9个楼盘小区志愿服务队
·虎门:依托虎门销烟深厚底色 擦亮历史文化城市名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