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用善举温暖中堂!中堂3名“好人”受表彰!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凡人善举,温暖莞邑!6月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沙田镇承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活动在沙田镇举行,共55人荣登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榜。

  近年来,中堂镇在抓好经济发展和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身边的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全镇先后有多人次获评“东莞好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

  在此次“东莞好人”“广东好人”活动评选中,中堂镇共有3人入选,邓国强获评2021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东莞好人”,叶建新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敬业奉献“东莞好人”, 张艳芬获评2021年孝老爱亲“广东好人”。

  在东莞迈入“双万”新征程之际,经济的发展、物质的丰富,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持与推动。中堂镇推动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东莞好人”典型选树活动,一大批事迹典型、可学可敬的好人,不断在我们身边涌现。

  本次受表彰的“广东好人”“东莞好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中堂镇社会温度的体现。他们以无私的举动、高尚的品德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 张艳芬(左)、镇委委员黎锡浩(中)、邓国强(右)

  2021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

  ——助人为乐

  邓国强,70后的校车司机,2013年8月加入中堂镇团委组建的中堂志愿服务中心(中堂志协前身),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7年来,他坚持参与志愿服务从未间断,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到志愿队队长,再到中堂志协副会长,是人们对我的认可。我带领亲人和朋友加入志愿者行列,与上百名困难独居老人结伴、帮助十多名流浪汉、倡导保护家乡环境、协助文明进社区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等,都有他踏过的足迹。他参与活动2000多次,“i”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先后获得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及东莞市镇志愿组织多次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优秀领队等荣誉称号。

  “我很喜欢做志愿者,很享受助人为乐的感觉。”邓国强坦言,他作为一名东莞中堂本地人,能为自己的城市建设文明之城岀一份力,觉得很自豪。

  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

  ——敬业奉献

  2021年9月20日凌晨1:20,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叶建新倒在了他为之奋斗了32年的公安事业上。

  叶建新于1969年1月29日出生,198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入警以来,曾荣获个人嘉奖6次、1999年度嘉奖、东莞市公安局“亚运安保先锋”“2012年度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2021年9月19日是中秋假期首日。叶建新一大早就带领同事们到路面执勤、开展路面查车行动直至晚上。当晚21时,叶建新回到单位,组织警力参加全市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准备出发时,得知一名酒驾肇事嫌疑人不配合调查后,叶建新决定对醉酒嫌疑人进行劝导。劝导无果后,22时42分,在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时,叶建新突发心绞痛。同事见状立即将叶建新送至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病情过重,于次日凌晨1时20分永远地离开了。

  2021年“广东好人”

  ——孝老爱亲

  张艳芬,女,1967年10月生,广东省东莞市人,中堂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

  2005年丈夫发生意外至今,已有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始终不离不弃,用爱陪伴,与死神病魔赛跑,将丈夫从死亡线上拉回。2005年至2007年丈夫在广州医院住院治疗,她奔走于广州和东莞两地之间。出院后,她每天坚持陪伴丈夫做恢复训练。自1994年结婚以来,她便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像对待父母一样悉心照顾自己的公婆。分开住后,她担心公婆生活不习惯,便牺牲午休,回家陪伴老人。她在生活中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年迈的公婆,谱写了感人的孝老爱亲之歌,200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授予“服务标兵”称号,获评2015年“东莞好人”,2017年“最美东莞女性”“东莞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被评为“中堂优秀人物”,2021年获得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水乡中堂)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潮文化”破圈记
·广东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55人上榜!
镇街动态
> 更多
·用善举温暖中堂!中堂3名“好人”受表彰!
·金句进“窗口” !茶山持续开展“金句”微传播活动
·石碣:出门必戴口罩,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清溪2人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
·横沥1人上榜“广东好人”,2人上榜“东莞好人”
·黄江再添一名“广东好人”,文明创建持续引领新风尚
·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石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