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加强广大市民的防疫意识,麻涌近日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引导活动,广大志愿者、网格员、社工化身“移动宣传员”,劝导广大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云广播等多种途径、力量,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了“全民戴口罩”的浓厚氛围。

  7月11日,麻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镇文明办、团委、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及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来到星河城市广场,创客坊,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在星河城市广场,工作人员细致地查看着每一位入场顾客的场所码打卡情况,喇叭不停重复地播放着“请佩戴好口罩,自觉测温,配合扫场所码打卡。”提醒着群众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记得要戴好口罩,这样才起到防护的作用。你们经营商铺,接触的人多,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利人利己。”宣传员走进商铺,提醒经营者佩戴好口罩,落实顾客进场扫“场所码”、测体温、查看行程卡等防疫措施。

  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牌,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市民进行提醒劝导,向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并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

  除了志愿者上街开展劝导行动外,麻涌镇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社工等,深入大街小巷,为周边群众派发口罩和宣传单张,讲解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真正把宣传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心里。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要记得戴好口罩哦。”在麻一村,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村民,志愿者们向他们派发免费口罩,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提醒村民要自觉佩戴口罩,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在麻涌各村(社区),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开着疫情防控宣传车,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全民戴口罩”知识宣传,LED屏幕、云广播也在不停地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着群众要做好个人卫生管理工作,坚持戴口罩,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在麻涌镇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摆放着“全民戴口罩”展架,这是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的必经之路,对群众开展了一次简短而又深刻的防疫科普宣传教育,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谢伟轩 袁健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这名公务员拟获国家表彰!
·有奖!寻找口罩下最美的你!
·超高颜值!东莞创意口罩,你最中意哪一款?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朗:“东莞好人”来喊你戴口罩啦!
·东坑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城市文明大家谈!横沥积极学习“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莞城街道多个部门、社区开展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戴好口罩不松懈!石排劝导全民做好个人防护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