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乡村“颜值”up!麻涌多措并举提升大盛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杂物堆放整齐了,消防设备完善了,交通秩序顺畅了.....8月以来,麻涌持续推动大盛村人居环境整治,镇分管领导亲自挂帅部署、村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民生实事出力,提升人居环境,“靓”了乡村,乐了群众。

  环境整治不停歇,乡村颜值再提升。近日,麻涌召开大盛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成立乱堆放整治、完善消防设施、空置宅基地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三线”整治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安排骨干力量下沉到村,迅速开展各自领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村联动,多措并举,大盛村打出一套“快、严、高、实”的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迅速掀起一场大盛村人居环境整治运动。

无

  与此同时,大盛村对面海新区因近年完成水管改造升级,消防栓未能及时安装。大盛村把握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契机,立即安排资金,迅速启动消防栓设置工作,共增加消防栓9个,为有效处置消防事故,提高群众安全感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悉,大盛村成功申报2021年东莞市特色精品村建设项目,2022年预算投入约2千万元,通过建设村史馆、社学桥、生态停车场、兴业路牌坊等一批工程项目,高标准推动全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提升。目前,相关工程项目进度理想,预计年度建设目标可顺利完成。

  同时,大盛村启动兴业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将兴业路拓宽至双向两车道,参照进村路设计,中间预留消防通道,靠近民居一侧预留建设一批停车位。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对面海新区人居环境,有效解决道路狭窄,车辆停放无序的问题。目前,该工程一期已开工建设,二期已完成设计,预计10月开工建设,12月可完工。

无

  在整治人居环境行动中,大盛村会同相关部门以人为本,为群众提供必要的人文关怀,提升环境的同时,持续提升基层执法温度。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安排人员下沉基层,“上浮”路面,积极劝导群众有序行车,不要乱停乱放,保持道路、巷道畅通。

  据透露,大盛村计划在12月份对兴业路升级改造完工后,将强化沿线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停车、杂物堆放、沿街摆卖等问题,全力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来源:南方+记者 夏颖燕 张仕婷)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中国医师节,9幅漫画致敬东莞白衣战士!
·强国复兴有我!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为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加油
镇街动态
> 更多
·洪梅镇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横沥“红马甲”,你的身影真美!
·凤岗积极打造科普志愿服务“新名片”
·中堂镇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