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争当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广东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实施以来,沙田镇结合实际,成立沙田企业文明联盟,拿出真招、实招、好招,积极促进广大企业员工文明体验,倡导争当文明实践的践行者,推动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

  9月21日,沙田企业文明联盟正式成立,部分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小分队齐聚沙田龙舟公园,企业员工化身城市“文明使者”,走街串巷倡导全民戴口罩文明出行,共同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践行文明新风尚。

  企业文明联盟积极当好文明宣传员

  当天上午,首批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正式上岗,6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沙田镇的小区、企业、饮食街、商圈等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为呼吁小区业主出门戴口罩,文明出行,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走进沙田小区,通过步行、流动宣传车相结合的方式,边走边播放大喇叭宣传广播,高举手持宣传牌,提醒广大业主出行戴好口罩。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劝导个别业主戴好口罩出门,并及时上前派发口罩,提醒正确佩戴,积极做好个人防疫保护。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员工文明体验,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走到企业及周边开展防疫宣传,通过派发口罩、普及防疫政策等,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员工和企业园区周边市民群众增强科学防疫的文明意识。

  企业文明联盟志愿服务队纷纷在沙田横流大街、庄士路、君汇缤纷城周边街道、约克时代商圈、站前路和沙田大道等,走街串巷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实践行动,他们穿着“黄色”马甲,手持劝导牌,拿着“大声公”循环播放音频,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争做一名文明践行者,倡导市民群众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一起守护美好家园。

  “文明执行官”现场快闪做宣传

  在南兴装备有限公司,企业在入口设立了全民戴口罩宣传点,利用餐厅电视机等播放防疫宣传片,该企业“文明执行官”利用午餐时间,现场快闪走到企业员工身边,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和日常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叮嘱员工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动员企业员工加入文明使者队伍,践行文明,争当企业和城市的文明使者。

  “我们要积极倡导个人言行举止文明,塑造企业文明形象。企业今年能够加入沙田镇企业文明联盟,是我们的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希望与公司每一位员工做好个人防疫保护,并通过共建企业文化,为东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助力防疫,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当前,抗疫人人有责。沙田工商联(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的志愿者前往各大核酸点支援,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秩序维护、信息采集、人员引导等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沙田邮政分公司团支部组建“沙田快递青年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加强团企合作,创新防疫宣传方式,让邮政快递车化身为流动防疫宣传车,快递小哥“变身”为“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者,有效扩大“全民戴口罩”宣传覆盖面。

  接下来,沙田将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传播和公益行动,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重点开展“开设企业思政课”“营造企业文明氛围”“加强城市融入培育”、打造“城市文明执行官”队伍、“落实文体惠企”“培育企业志愿服务”“开展公益创投”“建立学习有奖积分制”等活动,充分展现沙田“企业文明联盟”风采,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荣誉感和家园意识,推动建设富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雷元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文明家庭|陈键钊家庭:传递友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东莞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争当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