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培塑先进典型,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10月14日上午,东坑镇举办2022年星级文明户发布仪式,对辖区16户“十星级文明户”获奖家庭进行表彰,引导全社会尊重先进模范家庭,形成以“星”为荣、争“星”进步的向上向好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镇委委员黄灿坤、副镇长詹志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发布仪式,并现场为“十星文明户”授牌。

  活动现场进行了星级文明户的授牌仪式。经镇文明委研究决定,今年获得星级文明户共有176户,授予戴贤求等16户家庭“十星文明户”称号,卢荏田等160户家庭“五星文明户”称号。”

  会上,黄灿坤勉励他们继续保持“星级文明户”的标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身边的家庭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构建新时代文明家庭贡献力量。寄望广大群众以此次先进为榜样,树立正气,弘扬新风,共同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吹遍东坑大地,为精致魅力新东坑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据悉,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东坑镇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工作,坚持以“小家”带动“大家”,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和谐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评选。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家庭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征的星级文明户,至今树立了594户先进典型,形成了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的良好氛围。这些家庭展现了助人为乐、尊德守礼、勤俭奋斗、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文明健康等的高尚品质,体现了东坑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东坑将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载体,持续打响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品牌,通过丰富活动内涵、宣传典型事迹、健全奖惩机制,不断造大活动声势,推动活动常抓常新、蓬勃发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将星级文明户创建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出一批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动员广大家庭通过实践接受教育熏陶,提升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推动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大家争做文明户,争创文明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得到提高,文明和谐乡风进一步形成,农村精神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朗诵、歌曲表演等内容,共同演绎家庭文明新风尚。

  东坑镇2022年度

  “十星文明户”表彰名单

  戴贤求(东坑)

  谢耀钦(黄麻岭)

  卢满伦(长安塘)

  卢毅强(寮边头)

  李亮九(塔岗)

  李晃瑜(坑美)

  谢秩发(新门楼)

  卢妙霞(井美)

  丁植坤(初坑)

  黄成就(凤大)

  丁绍江(丁屋)

  彭柱明(彭屋)

  黄裕聪(黄屋)

  苏振华(角社)

  邹家柳(草塘)

  黄桂荣(骏达)

  (来源:东坑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非凡十年,东莞实践——东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懈奋斗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世界粮食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让我们一起承诺!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文明观察|在东莞,追逐光,成为光
镇街动态
> 更多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东坑镇420多家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