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谢岗镇团委、镇志协持续组织“‘团’聚青春力量,绽放志愿光彩”青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动员志愿者深入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捧宣传标语、拿着扩音小喇叭,背着一盒盒口罩沿街走访,朗朗上口的防疫贴士在街道间滚动播报。“人多不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门前店口闲聊的居民还没遇见宣传小分队,就纷纷相互提醒戴好口罩,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您好,送您一只口罩,请您戴好。”“口罩请不要挂在下巴上,像我这样戴。”“小朋友出来玩也要戴好口罩哦!”志愿者们认真细致,遇到未戴口罩的群众,主动为他们送上口罩。发现少数居民口罩佩戴不规范的,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加以劝导。尤其遇到长者、孩童时,志愿者都会悉心协助他们正确地佩戴口罩。

  同心抗疫,“罩”您周全。谢岗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的“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知晓了这些防疫常识。有些遇见宣传队伍的街坊还会跟随复述口号、定睛细看防疫标语,这是防疫宣传深入人心的体现。

  据统计,自“‘团’聚青春力量,绽放志愿光彩”攻坚行动月开展以来,谢岗镇共计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宣传活动74场次,动员志愿者47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800余小时。

  为巩固防疫成果,积极应对多变疫情态势,谢岗镇团委将继续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成为所有人的良好习惯。同时欢迎各位热心居民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共“战”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山水谢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颜值up up up~东莞这些菜市场华丽丽升级啦!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文明创建成常态 成果实实在在看得见
·全国105座大城市名单公布,东莞进入前十,位列地级市第一
·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三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致敬“城市美容师”!东莞向4.5万名环卫工派发爱心早餐
镇街动态
> 更多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中堂好人为公交车驾驶员送上“特别关爱”
·弘扬文明新风尚!​万江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莞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践行文明新风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凤岗:举办课文朗读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