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践行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推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位于中堂镇的东莞市典雅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典雅五金)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在企业内部打造“爱心妈妈小屋”,践行文明新风尚。

  “这个是尿布台,可以把宝宝放在这里换尿布。我们还准备了婴儿纸尿裤,可以防宝宝红屁屁,还有这些母乳储存袋、防溢乳垫都是能用上的......”企业行政人员小陈向员工邓玉英介绍着“爱心妈妈小屋”的功能。“感觉很温馨,搞得好像家里一样!”准妈妈邓玉英在旁仔细聆听,眼里充满着期待。

  典雅五金是一家专注于真空镀膜领域服务与研发的企业。自2018年从深圳迁至东莞后,企业在不断夯实制造基础的同时,大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今年8月,企业在员工工位附近区域打造“爱心妈妈小屋”,配备冰箱、微波炉等家电,以及休息床、尿布台、妈妈护理包等母婴用品,供在怀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员工免费使用。

  邓玉英在下个月即将迎来二胎,作为“爱心妈妈小屋”受益者之一,她在企业感受到了东莞对女性成长与发展的重视。此前,因公司发展变动,邓玉英一家2年前从深圳来莞务工,她表示:“现在我们已经习惯待在东莞了,有家的感觉,以后还是会继续留在东莞的。”

  友善东莞,文明共享。文明创建的“种子”在莞邑大地生根发芽,不断书写着东莞文明新风尚。“打造‘爱心妈妈小屋’一方面是为了解女性员工的后顾之忧,特别是为怀孕中及哺乳期的员工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吸收人才的途径之一。”公司行政人事经理邓启波表示,企业顺应擦亮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号召,希望为东莞城市文明尽一份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慧龙 尹麗钧)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种子讲师: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镇街动态
> 更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凤岗:举办课文朗读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