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颜值up up up~东莞这些菜市场华丽丽升级啦!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近日,东莞又有一批菜市场华丽升级啦,快来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虎门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虎门镇龙眼市场通过改造升级和长效管理,不仅助力市场“颜值”提档升级,也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带来的红利。

  升级改造后的龙眼市场,一改光线暗、环境差的旧貌,摇身一变成为明亮整洁、智能化的崭新菜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内不仅环境通透明亮,摊位过道干净整洁,还按照肉类、蔬果、水产、熟食、三鸟等进行分类管理、分区摆卖,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一应俱全的商品货物,让档主和前来采购的市民都赞不绝口。

  龙眼市场档主梁小姐:“以前的环境没那么好,卫生各方面管理还不到位,现在升级了,卫生变好了,环境也变好了,人流也变多了。”

  据介绍,龙眼市场于2014年投入使用,为了提升市场“颜值”,给市民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2021年4月,由市场管理方投入资金1380余万元按规范型农贸市场的标准升级改造,改造面积为48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不仅配齐了各类便民及公共服务设施,市场环境及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内共有摊位86个、铺位38间,包含20多种业态,可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采购需求。此外,市场还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室,切实为市民的“菜篮子”把好食品安全关。

  道滘

  为提升农贸市场品质,给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今年,道滘镇积极推进15个市场、摆卖区升级改造。继南丫摆卖区完成改造后,第一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将于本月底完工。

  在道滘镇旧城区第一综合市场,场内一期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全面升级场内硬件基础设施,完善了消防、供水、供电、排水排污、通风、卫生、照明条件等。相比原来的场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该市场负责人介绍,从今年8月起,第一综合市场按照规范型农贸市场建设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面积约3800平方米,共设置约128个铺/档位,从“环境、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实现品质提升,计划本月底完成升级改造。

  今年,道滘镇积极推进15个市场、摆卖区升级改造,其中5家有意愿升级改造,10家进行关停转型。根据农贸市场实际条件、市场开办方意愿确定改造类型,分为超市型农贸市场、规范型农贸市场、规范型农贸+批发市场三类。通过对全镇市场、摆卖区升级改造,有效提升农贸市场品质,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卞欣 陈建安 叶瑞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文明创建成常态 成果实实在在看得见
·全国105座大城市名单公布,东莞进入前十,位列地级市第一
·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三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致敬“城市美容师”!东莞向4.5万名环卫工派发爱心早餐
·点赞!他以诚实守信的品质,获评“东莞好人”称号!
镇街动态
> 更多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中堂好人为公交车驾驶员送上“特别关爱”
·弘扬文明新风尚!​万江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莞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践行文明新风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凤岗:举办课文朗读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