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致敬“城市美容师”!东莞向4.5万名环卫工派发爱心早餐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广东省第29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广大环卫工人的敬意和关爱,10月24日上午,2022东莞市致敬“城市美容师”爱心早餐派送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副市长刘旺先在旗峰公园出席活动,并与环卫工人共进早餐。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农商行联合举行,除了旗峰公园的市主会场外,33个镇街(园区)分会场也于此时此刻同步开展活动。市镇两级统筹安排经费超过100万元,慰问环卫工人4.5万人,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美容师”们献上党和政府的爱心和关怀!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标表示,近年来,东莞的城市品质实现了整体飞跃,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这离不开东莞“城市美容师”的辛勤奉献和默默付出。

  王标为环卫工人点赞,称他们不愧为最美劳动者。他说,环卫工人无论严寒酷暑,长年奋斗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脏、苦、累”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美、洁、净”。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一流业绩,为东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罗军文给环卫工人派发慰问品

  【现场直击】

  环卫工人与市领导共进早餐

  “你来东莞多久了,爱心驿站用得多不多?”“有几个小孩,他们在东莞吗?多久联系一次?”派送爱心早餐后,市领导罗军文、刘旺先与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共进早餐,和大家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在东莞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59岁的吴深欣打开塑料盒,将米粉倒入汤碗,细细地搅拌均匀。他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与市领导罗军文围坐在一张餐桌上。他们一边吃、一边聊。从每天早餐吃什么,到来莞工作情况,再到儿女工作就业情况,越聊越深入。临座的环卫工人郭旺荣,与市领导刘旺先面对面坐着,也逐渐打开了话匣子。

  环卫事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城市的第一形象,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东莞城市街道的干净整洁、公共场所的舒适卫生,离不开全市4万多名环卫工人的付出,他们迎朝阳、披晚霞、冒酷暑、斗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劳动。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市总工会和市城管局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先后建设了一批工会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休息歇脚、遮风挡雨提供了一个便利场所。

  此外,开展了一系列劳动竞赛,推荐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环卫工人提高素质、展示才能提供了广阔舞台;开展了送清凉、送健康、送烧鹅等服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一份爱心早餐,带给全市环卫工人关心关怀。市总工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劳动精神绽放光彩,将关心关爱传递延伸,汇聚各方力量,一起向环卫工人致敬、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

  市总工会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每一位普通市民,加入到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中来,关爱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广大环卫工人在美化东莞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东莞这座城市的温暖。

  (来源:东莞+记者 吴金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点赞!他以诚实守信的品质,获评“东莞好人”称号!
·中国第一人!东莞游泳名将陈苏伟横渡美国莫洛凯海峡
·企业家代表刘洋:做好人才与发展的“双向奔赴”
·文明种子讲师: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文明新风激荡 奋楫扬帆远航
·精神文明建设十年答卷之厚植道德沃土 构筑精神高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中引起强烈反响
镇街动态
> 更多
·弘扬文明新风尚!​万江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莞企打造“爱心妈妈小屋” 践行文明新风尚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凤岗:举办课文朗读大会 传承红色基因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