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塘厦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10月19日至10月20日,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别走进莆心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桥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和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

  刘广湘:

  施恩不图报,与人不追悔

  10月19日上午,在莆心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东莞市“道德模范”、“东莞市最美志愿者”刘广湘,分享二十六年爱心助学的好人故事。

  199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广湘在报纸上看到一名好心人匿名资助特困生的报道后,为其精神所打动,于是,刘广湘开始了捐资助学之路。

  从1996年9月起,刘广湘以“刘期望”的名义资助湖南特困生,帮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朱定花,是刘广湘的第一个助学对象,面对家境的贫寒,读高一的她几度欲辍学外出打工,正当她处于绝望时,突然收到一个叫“刘期望”的人的汇款单。此后每个月的15日,她都能准时收到这样的汇款单,“刘期望”给了她生活的新希望。

  二十余载,刘广湘以个人力量先后资助了17名特困生、单亲、孤儿、留守儿童上学,助学资金达16万余元,助学足迹遍及湖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的10多个市县。尽管助学道路充满艰辛,但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2005年,刘广湘参与创建了东莞阳光助学社,从单兵助学变成了助学队伍的带头人。在刘广湘的带领下,阳光助学社先后在湘、黔、桂、粤等地的贫困地区100余所中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手拉手走出大山看中国”活动,并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学。

  助学之路充满了艰辛,更充满着感动,每当提及与资助对象、家庭相见的情景时,刘广湘几度哽咽,受助家庭对他的无尽感激,都付诸泪水之中。

  短短半个小时的分享,现场观众被刘广湘那颗善良的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群众黄先生说道:“做一件事不难,但是一直坚持做一件却是非常困难的,广湘叔的故事,让我感动之余,更让我震撼。”

  黄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10月20日,由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桥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塘厦镇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在桥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东莞好人”、“东莞市最美志愿者”黄芬进行主讲。

  从2011年起,黄芬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助残、环卫整治、关爱异地务工子女、扶贫帮困、节假日慰问、课业辅导、便民服务等都有黄芬的身影。参加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黄芬深知靠个人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她开始动员身边更多爱心居民一起做志愿者。

  2011年由她发起组建的童心园义演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团队在十一年时间里从1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300多人。黄芬还经常组织开展敬老爱幼活动,到敬老院及四村慰问孤寡、低保老人,在小区牵头开展环保大行动、捐赠衣物、举办慰问演出,为患病儿童及重病保安筹办义卖活动,获得捐款近10万元。

  “社会需要正能量,更需要像黄阿姨这样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我要向您学习,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听完黄芬的分享后,群众李女士说道。

  今年将举办5场好人故事分享会

  据了解,今年塘厦镇将举办5场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以接地气的方式,展示各类身边道德典型、感人故事、百姓感言,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力量带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来源: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东莞市各级劳动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