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落实落细,连日来,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公共服务办、总工会、宣教文体旅办以及慈善基金会,开展“民生大莞家”关爱慰问帮扶活动,向全镇112户困难企业职工和异地务工人员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提升企业员工的生活获得感和对东莞的归属感。

  12月7日上午,在东莞市盛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慰问组与企业员工围坐一起,亲切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询问是否存在生活困难,积极利用“民生大莞家”等相关政策为他们解决急难问题。慰问组通过“民生微心愿”帮助困难的务工人员、困难群体,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和异地务工人员家庭的临时问题,同时,让有困难的工人通过关注“民生大莞家”,了解“微心愿”相关的申请程序。

  慰问组还来到下截村异地务工人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宣传“民生大莞家”系列帮扶政策。同时,提醒他们持续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办结986宗“民生微心愿”诉求,其中临时生活救助961宗、医疗救助23宗、住房保障1宗、就业帮扶1宗,组织集中慰问帮扶活动6场,共发放或使用“民生微心愿”专项资金91.2万元。

  接下来,企石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推进“民生大莞家”各项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增进民生福祉,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各类“小急难”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来源:印象企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州“90后”视障女孩张倩昕荣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继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东莞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广大志愿者
·志愿之光耀莞邑——东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综述
·联动亮灯亮屏!东莞倡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即将上岗!1631名“志愿采”通过考核!
镇街动态
> 更多
·高埗镇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大讲堂活动
·祝寿送关爱!企石为百岁“东莞好人”过生日
·虎门:“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系列活动进校园
·桥头共建30户“模拟家庭” 让独居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谢岗:1092人参与无偿献血,汇聚36.68万毫升“暖流”
·黄江镇公示35户“星级文明户”
·虎门实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筑牢出租屋疫情防控网
·颜值、气质双提升!黄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