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广东好人走进石步小学开展好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高扬城市文明之光,充分发挥好人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榜样力量,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城市气质,建设文明圩镇,4月7日,寮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宣教文体旅办、石步小学,举办了第二场“强国复兴有我——听好人讲故事 传承榜样精神”好人宣讲进校园活动。

  “助人为乐”广东好人、东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放新同志走进石步小学礼堂,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青少年志愿者 奉献正当时”为主题,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董放新2012年开始投身社会志愿公益事业,10余年来,组织带领5000多名志愿者为600多位老人送去生日关爱,项目覆盖寮步镇30个村(社区)和60余个楼盘住宅小区,先后荣获“东莞市优秀新莞人”、“东莞好人”、“广东五星志愿者”、“广东好人”、“东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10多项荣誉称号。
  在宣讲活动中,董放新讲述了志愿服务的特殊意义,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不易,从家人的误解到支持,以及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自己的成长和实现价值获得认同的快乐。
  他还给队员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勉励现场的队员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强国复兴伟业中践行青春力量的使命担当。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人人能为,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一种善行,也是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宣讲活动中,董放新还向在场的队员们提问了两个志愿服务的小知识,队员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为董放新献上了鲜花。林秒丽老师和方钰桐队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方钰桐队员:听好人讲故事,传承榜样精神。董放新老师有各种荣誉,从外地来东莞打拼,在东莞参与了各种志愿活动,也帮助了许多人。同时,他还给我们讲述了校门口的黄马甲志愿者,我们经常都能看见,这时候我就有疑问了,什么是志愿者呢?志愿者是志愿为国家、社会服务的人,他们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因为他们不求回报,乐于助人。同时,他还给我们带来了雷锋的故事,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同时他也是一位共产主义战士,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对身边人团结友爱,他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不仅要向阳而生,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林妙丽老师:今天听了董老师的好人先进事迹的分享后,我不能再以工作忙作为借口,我也希望能向董老师一样,作为一个优秀的党员,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友善东莞 | 东莞“锋”火相传,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重磅!东莞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写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如何以雷锋精神建设友善东莞?
·2024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东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进高质量发展,做自己的光!东莞各行业建设者唱响奋进之歌
·东莞:探索“三个模式” ,创新文明实践新路径
·东莞年味已拉满!各镇街(园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他们的名字,不只是“好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 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出席观看并会见先进典型代表
·广东推出非遗“文化大餐”,东莞站首场活动在大朗
·整洁有序迎新春!东莞开展2024年首场“洁净城市活动日”活动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文明共享有温度!东莞市“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开课!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坑:“庭院经济”为“百千万工程”注入新动能
·提供精神文明“大餐”!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凤岗开展“文明祭扫 有条有礼”活动
·今年首场!虎门党群服务品牌活动精彩不断!
·凝聚文明力量,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
·三月春风暖人心,中堂雷锋在行动
·塘厦镇“孤独症行为干预”公益公开课开讲啦!
·世界水日,来石龙碧道共赴一场“水之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