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举行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6月22日下午,东莞市隆重举行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授予17名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友好人士“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市领导肖亚非、吕成蹊、骆招群、刘炜、陈志伟、李延振、蒋小莺以及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及其家属(助理)、荣誉市民委托代表等出席活动。

  授荣仪式上,市委书记肖亚非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荣誉市民和荣誉市民委托代表佩戴(颁发)了荣誉市民奖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荣誉市民和荣誉市民委托代表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

  

  受市委书记肖亚非委托,市长吕成蹊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17位荣誉市民致以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届荣誉市民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吕成蹊表示,东莞是一座美丽、开放的城市,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朋友在这里生活创业,共同见证东莞从一个传统农业县蜕变成为国际制造名城,去年更是成为全国第15个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人口超千万的“双万”城市。拥有众多杰出的荣誉市民,是东莞的荣幸,也是东莞的骄傲。希望各位荣誉市民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东莞人,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军作用和连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城市建设创造新的生机,引领带动更多精英认识东莞、走进东莞、拥抱东莞,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荣誉市民现场发言代表、日立安斯泰莫汽车动力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坪仁在发言时表示,东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回顾过去20年,公司从荒地开垦的五六人事务所到现在的销售额超40亿元的千人企业,这一路走来离不开东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扶持,期待今后将支柱产业以东莞为核心做大做强,带领东莞工厂迈向一个又一个台阶。

  荣誉市民线上发言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恩哥表示,东莞是一个开放包容、很有活力的城市,特别是近年来东莞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打造松山湖科学城,大力推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先进阿秒激光、散裂中子源等重大科创载体建设,汇聚了大批的高素质科技人才,正在加速打造科技创新发展高地。得益于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实验室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基础也越来越扎实,解决了“卡脖子”问题,为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做出了贡献。祝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新成绩。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外事局承办,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东莞市侨务局、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投资促进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以及松山湖、莞城等园区、镇(街道)协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因疫情影响等原因无法到现场参加授荣仪式的荣誉市民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全程参与了授荣仪式。

  链接

  东莞已有330人获评“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

  为鼓励和表彰对东莞有突出贡献的非莞籍友好人士,1996年9月,东莞市政府出台了《东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办法》,开启了首批东莞市荣誉市民的评选和表彰工作,授予98位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人士荣誉市民称号。随后,在2001年、2008年、2011年和2015年,分别有84人、49人、36人、46人获此殊荣。为更好适应东莞改革发展需要,2020年底,东莞市启动《东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修订以及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推荐提名有关工作。2021年12月17日,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王恩哥、刘昊、任项生、朱荣远、刘述峰、朱殿安、陈和生、吴胜丰、李文斌、李国杰、连汉森、何镜堂、周群飞、中坪仁、朱李月华、蔡俊宏、谭锦球等17人“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截至目前,共有330人评获“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金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3件作品入围广东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
·东莞多镇武装部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
·东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向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致敬!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东莞“潮文化”破圈记
·广东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镇街动态
> 更多
·你“点单”我“服务”,洪梅社区治理“动力十足”
·给力!望牛墩一年完成群众3500多个微心愿
·大朗镇84户“星级文明户”公示
·东坑: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绘就水清岸绿新画卷
·大朗巷头木偶戏入选省级非遗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正式开放
·垃圾分类融入主题研学,麻涌创新方式为美丽东莞加分
·茶山:“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这个活动太多干货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