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正式开放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这个垃圾分类游戏太有趣了!让我很直观地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头戴VR设备体验垃圾分类智能场景,市民王先生赞不绝口。

  这样一幕,发生在虎门镇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内。近日,随着工作的稳步推进,该宣教馆迎来正式启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成为了虎门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体验的“主战场”。

  据了解,宣教馆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别看它小,馆内却包括了政策解读、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厨余垃圾妙用和游戏互动四大部分,功能十分齐全。

  一走进大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等标语录映入眼帘。背景墙上,垃圾分类政策解读、垃圾的处理过程、虎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历程和成果展示、各类垃圾自然降解的年限……形式新颖,趣味多多,向市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

  在游戏互动区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区板块上,4个垃圾分类垃圾桶依次排开,在限定时间内,根据屏幕出现的垃圾,依次按下相应垃圾桶上的按钮,就可以将垃圾放回家,好友之间还可以进行比拼。

  更有意思的是,其中一款体感游戏,只要人站在大屏幕前,伸出双手将空中掉落的垃圾放进指定的垃圾桶内,借助VR技术寓教于乐,激发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原来以为分类之后就不能用了呢,没想到还有二次利用。”在手工品展示区,家长和小朋友研究讨论着各式各样由废旧物品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既感到好奇,又发出赞叹,废旧物品竟然可以通过创意加工后进行简单地再生利用,减少垃圾产生。

  除此之外,馆内还设置了影音宣传区,播放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片、手工DIY、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等视频,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历程及意义,还能观看DIY手工的制作流程。

  馆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宣教馆不仅是静态的垃圾分类信息展示窗口,更是广大市民学习和参与垃圾分类的基地,该宣教馆免费对外开放,将通过组织学生参观体验、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手工DIY等活动,引导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新风尚,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通讯员 王海豪)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东莞“潮文化”破圈记
·广东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镇街动态
> 更多
·垃圾分类融入主题研学,麻涌创新方式为美丽东莞加分
·茶山:“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这个活动太多干货啦!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发布 厚街3人1社区上榜
·用善举温暖中堂!中堂3名“好人”受表彰!
·金句进“窗口” !茶山持续开展“金句”微传播活动
·石碣:出门必戴口罩,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清溪2人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
·横沥1人上榜“广东好人”,2人上榜“东莞好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