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融入主题研学,麻涌创新方式为美丽东莞加分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近日,由麻涌镇垃圾分类办主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生态环保在我心”主题研学课程正式启动。该镇创新垃圾分类宣教模式,将垃圾分类宣传与校外教学活动相融合,深入践行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以小手拉动大手,推动更多人参与。市垃圾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志锋,麻涌镇城管、公用、教育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叶志锋对麻涌将垃圾分类宣传与校外教学活动融合的创新宣教方式表示十分认可。他表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希望麻涌继续深化“政-校-企”共建合作模式,丰富课堂形式,拓宽研学对象,推动大众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同时,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地多想一些办法和措施,让更多人行动起来,追逐垃圾分类新时尚。

  大步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研学教育课程有助于学生增强环保意识,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拓宽学生视野,促使学生形成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通过研学教育课程,同学们可以把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家人、朋友,共同践行“从我做起”的绿色环保理念、守护共同的地球家园。

  现场,一行人还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体验长廊、垃圾分类互动小课堂、知识带、蚯蚓塔、昆虫屋等垃圾分类研学课程项目。大步实验小学研学团参与其中,通过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小课程等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深刻领会垃圾分类的意义。

  据了解,一直以来,麻涌镇坚持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研学课程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理念,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更多的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今年,麻涌镇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完成麻三村、黎滘村生活垃圾“1+1”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增的麻一村、鸥涌村、川槎村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力争到年底,全镇30%以上的村(社区)达到示范标准。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东莞“潮文化”破圈记
·广东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镇街动态
> 更多
·茶山:“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这个活动太多干货啦!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发布 厚街3人1社区上榜
·用善举温暖中堂!中堂3名“好人”受表彰!
·金句进“窗口” !茶山持续开展“金句”微传播活动
·石碣:出门必戴口罩,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清溪2人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
·横沥1人上榜“广东好人”,2人上榜“东莞好人”
·黄江再添一名“广东好人”,文明创建持续引领新风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