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文明校园巡礼|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麻涌镇古梅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法治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每年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东莞市麻涌镇古梅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月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齐知“法”

  周一升旗仪式举行“法治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带来“学宪法 讲宪法”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阐明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倡议全体师生做到人人讲宪法、人人学宪法、人人要守法。

  宪法晨读

  知识记心间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早读时间,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集体朗读,各个教室书声琅琅,在欢快的读书声中,遵纪学法的种子已悄悄种下。

  主题班会

  你我共学法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宪法主题班会,采取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将“法”根植于心中,做法制建设的践行者、宣传员。

  宪法宣传

  校园角落皆普法

  为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学校围绕宪法主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学宪法

  争做普法小使者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们纷纷喊出本次活动口号:“宪法在我心中,我为宣权发声”。接着各小组也大声地说出了自己小组的口号:“法律保护我!yeah!”“法伴我成长!加油!”“爱国爱国!保家卫国!”现场气氛热烈。

  校长助力

  现身说“法”

  为了进一步增强该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该校邀请法制副校长陈吴林为全校学生作线上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陈副校长通过案例分析及法律知识解析,引导学生们辨别违法行为、学会自我保护、遵守规则和秩序,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进一步树牢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纷纷表示,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家校携手

  赋能未来

  学校利用线上家长会,向家长宣传2022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家长带领孩子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家长会后,全校都行动起来,完成了学习活动,全校平均分达到88.39分。这样的学习活动,家长、孩子都受益匪浅。

  学宪法、强信念、增自信、固思想,宪法学习永远在路上。2022年法治教育月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普及了法律知识,为构建文明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一盒“火柴”的东莞文化梦
·全国首个!“百年国漫馆”正式开馆迎客
·文明观察|特别的包裹 给特别的你
·广东唯一!“东莞非遗进校园”入选全国十大优秀案例
·东莞多镇恢复举办迎春花市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蔡奇出席并讲话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镇街动态
> 更多
·穿越百年,国漫集结!国内首家“百年国漫馆”在洪梅正式开馆
·出租屋文明公约上线!南城街坊“约”定共建美好家园
·万众期待!2023年东坑“卖身节”要来啦
·洪梅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公示
·9863份!厚街首批防疫“爱心包”已发出
·真情关爱暖人心!石排发放7883份“健康爱心包”
·横沥:安全标语“上墙” ,文明交通“上心”
·喜报!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花落南城这所学校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